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7歲周海媚逝世 好友嘆她苦於「紅斑性狼瘡」


發佈時間:2023/12/13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3 12:58

周海媚逝世享年57歲,1998年就有有媒體報導過,她罹患紅斑性狼瘡,而她的好友、電影人田啟文也說,周海媚長期受紅斑性狼瘡困擾。另外多次合作電影的任達華也回憶,周海媚身體一向不太好,不可以用力碰她,因為她會很容易有瘀傷。

圖/畫面翻攝 周海媚YouTube

 
已故藝人周海媚,然後我現在已經打完了,我要打算去樓下留觀30分鐘。

在新冠疫情期間,周海媚當時說,她一口氣推掉三部戲,但不忘紀錄打疫苗全程拍影片,放上個人YouTube,根據了解周海媚,長期受紅斑性狼瘡所苦,這疾病是免疫功能異常所致,並非缺乏免疫力,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,最嚴重容易全身器官衰竭。

已故藝人周海媚:「西蘭花(青花菜)說是防癌食品,嗯平常多吃。」

 
周海媚過去自製蔬果耶誕樹時,不忘提醒大家,要吃健康食物,過去曾傳出她,因紅斑性狼瘡停工休養,但她曾說自己是血小板低下,而跟周海媚,合作多部電影的任達華回憶,周海媚身體一向不太好,不可以用力碰她,因為她會很容易有瘀傷,所以平常大家都會疼愛她,對她的死訊感到惋惜。

圖/TVBS

醫師姜冠宇:「並不是只有皮膚說,會有蝴蝶斑顴骨斑疹而已,它其實全身的重要器官,包含肝臟腎臟這些都有可能,會受到嚴重的攻擊。」

醫師說紅斑性狼瘡的危險,是會攻擊腎臟腎絲球導致蛋白血尿,像是血栓血尿肺泡出血等症狀,可能全部一起來,會冷不防發作。

醫師姜冠宇:「白血球減少的情況之下,你更容易受到各式各樣的感染,導致說你更有可能在敗血症之中,也受到生命上的威脅。」

圖/TVBS

飲食上也有禁忌,靈芝.人蔘會活躍異常免疫細胞,苜蓿芽會增加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炎反應,香菜、芹菜、九層塔會引起光過敏反應,另外禁菸酒也避免服用荷爾蒙,藝人堂娜多年前因為車禍後遺症,也得到紅斑性狼瘡,但一度復發讓臉和頸部,都長紅斑又刺又癢,醫師說患者可能缺乏某些維生素,建議除了多運動也能攝取,牛奶、小魚乾、深綠色蔬菜等,與疾病共存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周海媚#紅斑性狼瘡#蝴蝶斑顴骨斑疹#血小板低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0886

0.2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