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生畫《帝王條款》被出征 校方急刪文致歉:只是單純創作

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3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3 11:12
桃園東興國中學生因《帝王條款》作品被大票網友撻伐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憑《帝王條款》作品,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,但原是一件喜事,如今卻因將行人路權畫成霸王引發成爭議,一度被網軍圍剿。對此,校方緊急刪文後,於昨(12日)晚發文致歉,直言「孩子只是單純創作」,並透露該學生知道自己作品被攻擊。

眼見事件持續延燒,東興國中昨晚在臉書發文道歉,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指正,會立即向師生宣導正確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識,並強調「尊重行人路權優先,並停讓行人以確保用路人安全」,校方也為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。

 

另外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該校長受訪表示,學生創作靈感來自於媒體標題,本意只是希望行人和駕駛間互相尊重,「對於法律和社會問題等,孩子沒有這麼多想法,只是很單純創作。」也透露,因網路關係該學生知道自己的作品被攻擊,但由於年紀還小,尚未感受到網路力道,現在則比較擔心日後孩子會因此受到影響,甚至不敢畫畫,而這部分校方會再持續輔導。

回顧整起事件,該校學生以調侃用路人的創作《帝王條款》獲獎,校方開心地在臉書PO文「狂賀」,卻引發網軍不滿,包含百萬網紅Cheap也跟著怒批,「希望貴校也可以跟學生解釋,為什麼帝王一天到晚被撞」「可悲的交通教育,要死多少行人才夠」「人命在你們眼中是什麼」。據了解,該學生認為「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,所以行人通過馬路也要快速通過,不能如皇帝般霸道行走。」因此作品中以一名牽著烏龜走在斑馬線上的皇帝代表行人,周邊汽機車駕駛則等待到崩潰,未料引發爭議。
 更多鏡週刊報導
男女台中OUTLET摩天輪拍3分鐘愛愛片 「女主角被看光」業者看傻回應了
 
內灣老街驚傳清潔工偷窺 正妹如廁低頭驚見「一隻手趴地」嚇壞  
軍服下「最凶軍火庫」包不住 國軍兵器修護士曬蕾絲睡衣掀網暴動

本文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生美術比賽#行人路權#霸王條款#交通安全法律#漫畫#網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1048

0.2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