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拖鞋止滑PK!「毛巾布」做鞋 飯店拚高檔

記者 汪倩如 吳亭儀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5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怕房客不小心滑倒,其實各家飯店都做足基本功!TVBS記者實際拿台北市多家五星飯店的拖鞋來測試,發現各家止滑效果大不同,關鍵就是鞋底,有的完全平面,毫無止滑性,有的則加了一塊「顆粒止滑底」,比較不怕滑,但不管防滑效果如何,其實這些拖鞋都不建議穿到浴室內;飯店表示,其實在裝潢的時候,就要把浴室「防滑」考慮進去,除了最基本的乾溼分離,許多細節也要注意。

拖鞋防不防滑?直接穿了比較,走在半濕的淋浴間地板上,五星級飯店的拖鞋滿穩的,另一家飯店附的鞋,一不注意容易腳滑,而第3家飯店也是同等級,拖鞋穿起來,卻明顯一動就不穩;都是高檔飯店的備品,防滑效果差那麼多?玄機就在鞋底。

底部完全平平的就不能止滑,稍微好一些的至少有交叉紋路,但碰上濕的地板,防滑力還是不夠,特別加了防滑顆粒的鞋底,摩擦力最大,但再怎麼不怕滑,大部分的拖鞋包裝上還是提醒,不建議穿到浴室裡,還特別有中、英、日3國語言。

其實五星級備品都不便宜,一次訂做萬雙以上,成本最低的拉毛布,1雙也要10多元,厚一點的毛巾布,28元起跳,更高檔的珊瑚毛巾,則要40元,各種材質要再加裝止滑鞋底,還要加3元。飯店公關Mia:「一定會放一個止滑墊在(浴缸)裡面,出來也會有個布巾,讓你擦乾你的腳。」

浴室防滑,裝潢時就得考量,乾溼分清楚,地板用較吸水的大理石,加上防滑刻紋,就連漱口杯也有「腰身」,手拿得更穩,更特別地還有沙灘旁的飯店,送的鞋可是海灘夾腳拖,備品處處用心,畢竟五星飯店要求高,細節就是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拖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730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