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誰快!魔術方塊競賽 國中、小500學生拚手速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0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0 12:34

台北市舉辦第一屆的魔術方塊競賽,吸引了500位國中小生來參加,選手也說,第一次比賽真的很緊張,平時學校社團會勤練公式,還有訓練腦袋的思考速度,甚至也有學生用「拋接3顆魔術方塊」來訓練手眼協調,裁判長也說,比賽成績、速度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希望選手們可以脫離3C來腦力激盪。


 
主持人:「比賽開始!」

選手緊盯花色,準備好雙手放上計時器,迅速拿起魔術方塊,開始一連串的快速轉動,台北市第一屆的魔術方塊大賽,吸引了500位的國中小生參加,選手也說真的很緊張。

百齡國小6年級學生劉同學:「全部公式老師有教的都背,(什麼是你覺得最難的),整面都沒有一樣的顏色。」

 
魔術方塊比賽,一開始拿到的花色佔一小部分運氣,這次北市魔方競賽規則,選手可以看題15秒,如果超時成績要加秒,每1輪有2次機會,取其中秒數短的作為這輪成績,有的小朋友也說除了學校社團,自己有空也會昴起來練手速,另外還有這招。

除了平時訓練,還會用3顆魔術方塊向上拋接來訓練手眼協調。


溪山國小6年級學生周同學:「疫情結束校長就想要讓我們有,看近看遠的習慣,所以就讓我們發起丟三顆球。」

百齡國小5年級學生游同學:「今天手是不是有點受傷,對可能就在轉的是後會卡到之類的。」

以世界排名來看,3x3x3魔術方塊世界紀錄第一名是美國3秒13,再來是中國大陸3秒47波蘭3秒78,以台灣最好的成績來看最快是4秒78,再來是5秒23秒和5秒45,不過這是不分年齡、比賽規則也有差,以這次北市學生競賽來說,也有道16秒左右的佳績。

北市魔方競賽裁判長吳永進:「小朋友們自然而然就很厲害了,他手指頭非常靈活只要他會了以後,他極致追求速度跟秒數,手腳會愈來愈靈活。」


 
裁判長也說這些選手都是潛力股,比賽名次固然有榮譽感,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學生可以放下手機,用魔術方塊訓練眼力、腦力激盪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魔術方塊#腦力#激盪#競賽#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899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