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懷舊山城「九份」!獲選Travellers’Choice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8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8 23:28

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,是擁有豐富歷史及文藝氣息的懷舊山城,來自韓國的啦啦隊女神李多慧,也特別抽空來觀光,除此之外,沿線的金瓜石、十分、平溪以及侯桐,是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旅遊路線,深受國人和觀光客喜愛。

圖/TVBS

 
樂天女孩李多慧:「所以我很想來看看,快看這種燈都很好看。」

讓樂天女孩李多慧指著說很漂亮的,就是九份老街上的燈籠,一路上他看什麼都覺得新鮮這是李多慧在來台之後,趁著初登板前夕的休息特別來九份老街走走。

這個充滿歷史及文藝氣息的懷舊山城,過去電影悲情城市就曾在這邊取景,而名聞海外甚至還有最知名的打卡點,神似宮崎駿知名作品《神隱少女》場景的「阿妹茶樓」,另外沿線的金瓜石、十分、平溪更是台灣高知名度的旅遊路線。

 
圖/TVBS

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田一修:「平溪、金瓜石跟九份有很多在這邊拍電影,拍完了電影都已經外銷到韓國,過去我們都看韓劇跟日劇,現在韓國人看了這一個台灣的這些這三個景點的電影,跟電視劇以後呢都喜歡來台灣。」

新北市觀旅局專門委員陳靜芳:「九份紅燈籠節是跟地方店家商圈,為九份老街掛上紅燈籠,因為有紅燈籠搭配山城景色,非常獨特美麗,也成功獲得國際指標美國繆思創意獎得獎殊榮。」

圖/TVBS

九份老街還獲選年度Traveller'schoice,去年觀光人數高達3百07萬4千人次,而今年1到9月就累積了3百06千多萬的觀光人次,數目相當驚人,另外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各國記者都有一起走訪平溪,體驗新北市在地文化,讓台灣自然人文之美登上國際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瓜石#十分#平溪#九份#懷舊山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471

0.3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