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規記點快被吊照!台中148名駕駛急上課抵2點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8 21:59

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後,台中區監理所統計,不到半年申請「自費道安講習人數」已經達到148人,他們都是因為交通違規被記點超過六點的駕駛,擔心駕照被吊扣,趕緊來申請參與講習,就能「折抵2點」的違規記點!

圖/TVBS

 
台中監理所內,道安講習教室,坐滿聽課學員。周五早上有一堂「汽車一般違規班」的課程,裡頭不少人是因為交通違規被扣點,專程來聽課!

道安講習課程講師:「罰責部分。」

三個小時課程,台上講師自製PPT,還透過交通意外影片分析違規情節,希望學員理解,改變駕駛習慣。不過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後,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,六月底至今,申請自費道安講習人數已經達到148人,其中有超過百名駕駛,已經被扣了8至9點,幾乎快被吊扣駕照了,趕緊來申請參與講習,就能「折抵2點」違規記點!

 
交通違規遭記點來上課駕駛:「我是油罐車司機,我被記了六點,上一次課可以扣掉兩點。」

因為今年6月30日起,汽車駕駛在一年內被記違規點數達十二點,會被吊扣駕照二個月。為了讓違規駕駛有機會彌補,被記違規點數達到六點,就可以先申請自費參加道安講習課程,來扣抵二點,但一年內以一次為限。其實,以前就有扣點制度,以警察現場開單,才對駕駛人記點,但現在把民眾檢舉違規都算進來。

像這樣,機車停在人行道,被民眾檢舉,儘管當時的違規行為人不是車主,但罰單則是以車牌為主,罰五百元,也再記車主一點。

圖/TVBS

上課扣抵交通違規記點駕駛:「我們大車有時,買一個便當沒有那麼方便,被民眾看到(檢舉)又要記點。」

因為記點來上道安課程的司機,以職業駕駛為多,司機的確抱怨連連。

上課扣抵交通違規記點駕駛:「我當場被警察抓到(開罰記點)沒有問題,但有一些人都是挾怨報復,他就跟在你的後面一直拍。」

在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也開始記點後,記點件數也跟著爆升。臺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,台中市的前五名,分別是一般道路超速(9萬9528件),違規臨時停車(4萬9556件),違規停車(3萬9373件)、不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(3萬9163件),以及闖紅燈與紅燈右轉(2萬8045件);而這短短幾個月,所有記點件數,更衝上32萬多件(32萬1130件)。
 

圖/TVBS

因為違規被記點人數變多,申請道安講習課程人數也變多,一周兩堂也快供不應求!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駕照吊扣#交通意外#違規駕駛#扣點制度#民眾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033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