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己的海纜自己拉 中華電信500公里光纖海纜有「台灣隊」

記者 吳淑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7 19:00
自己的海纜自己拉,中華電信第四條海底電纜500公里光纖海纜有「台灣隊」。(照片提供東方風能)

離島的通訊主要透過海底電纜線,中華電信陸續針對澎湖、金門、馬祖鋪設3條海底電纜,11月更斥資25.8億計劃鋪設第4條。技術上的一大突破是,之前3條都是外商得標,現在第4條,台灣本土業者得標。顯示本土海事工程業者具有和國際同等施作能力和水準,該海纜預計2026年完工。


中華電信台澎金馬四號光纖海纜建置案,細分為台澎金、台馬各1條,合計全長500多公里,預計2026年鋪設完工,讓台灣和離島通訊品質更有保證。

 
之前曾因為海底電纜中斷,離島通訊受阻,抱怨不斷,本土業者有架設的能力,也代表未來修復可以自己來,不用受限於外商。

得標的廠商是離岸風電業者東方風能,公司執行長陳柏霖表示,之前投資近50億元購入先進的佈纜船、工程船、調研船等各式船舶及設備。因此這次台澎金馬四號海纜建置項目,不必再假手他國。

東風風能的海事工程目前主要是建設綠能風場,台灣本土企業建構完整的海上工事能力相當於有個「台灣隊」,現在立足台灣未來也能進軍國際,台灣與離島聯外通訊品質,及國家安全機制更有獨立自主的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底電纜#中華電信#台灣隊#東方風能#離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986

0.2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