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電信豪擲30億投資台劇 文策院「TCCF 創意內容大會」祭5百萬獎金

記者 易慧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5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5 19:23
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。(圖/ 文策院提供)
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。(圖/ 文策院提供)

亞洲重要內容產業盛會「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」即將於 11 月 7 日盛大登場,文化內容策進院今(25)日舉辦展前媒體茶敘,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和業界重量級人士均參與。日前文策院宣布和中華電信共同成立高達30億元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,用於投資影視製作,對於中華電信拋磚引玉響應文化部黑潮計畫,昨天會中蔡嘉駿也笑稱中華電信是「大乾爹」。

包括文策院院長盧俊偉、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、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江清松、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雷詩雅、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胡學海、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、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、INNOVATIONS 聯合策劃團隊叁式總監曾煒傑等重要人士今日均參加茶敘,分享對於今年展會的展望與期待。

 

更多新聞:侯孝賢罹失智症退休!舒淇驚吐「很久的事了」 發聲籲外界別打擾 
 
  文策院與中華電信日前共同宣佈,攜手共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,高達30億元,展現共創黑潮台流的企圖,百聿數碼也加入該基金。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今說明該基金在政府四年百億黑潮計畫不同,是民間自發響應黑潮計畫跟政府各 一半組成的基金,文策願用國發基金的錢投入。對企業來說,直接資金投資影視創作之外, 還有投資抵減的減稅好處,基金營運由中華電信營負責。
 
   換句話說影視制作公司不只可以申請黑潮計畫下的政府70%補助投資,剩下30%資金也可以向中華電信申請文化內容產業基金。蔡嘉駿也表示,不只中華電信,接下來會公布更多民間企業投資。
 

與會者合照(由左至右)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、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、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江清松、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雷詩雅、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、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胡學海、文策院院長盧俊偉、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(圖/ 文策院提供)

 今年TCCF 創意內容大會精選 53 件來自16 國的影視提案、21 件沉浸式作品,此外超過 100 家國內外業者及 47 位國內外重磅講者都將齊聚,是臺灣與國際內容產業人士交流合作的絕佳平台。本屆共有三大單元,皆突破以往規模,開啟多項創舉,其中「PITCHING」單元首度全球徵件並祭出總金額超過新臺幣500 萬的多個現金獎項、「MARKET」單元除了版權交易之外,更設置國家館、協拍資源及創新技術等主題、「INNOVATIONS」單元則展示國內外最新的沉浸式體驗作品,並提供多場對話沙龍、跨域工作坊、產業直擊等活動。此外,主舞台將有 11 場重磅級論壇輪番登場,議題橫跨出版、文化科技及影視,更邀請到知名演員林依晨、謝盈萱與許瑋甯前來深度對話。

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,在文化部的文化黑潮計劃下,政策利多帶動民間投資,因此這幾年可說是臺灣史上影視、科技內容產業資金最不虞匱乏的時候,文策院將各路國際人才、技術、內容、法人機構及企業匯聚,並體現在 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中,是亞洲內容產業年度不容錯過的盛事。文策院院長盧俊偉表示,今年 TCCF 邁入第四屆,跟很多動輒 30、40 年歷史的展會相比,我們相對還年輕,但我們不斷努力將國際和國內的內容產業生態串連起來,今年 TCCF 國內外參加業者創下歷年新高,期待今年激盪更多的交流。

更多新聞:快訊/警方證實GD涉毒遭立案調查! YG娛樂秒切割:非旗下藝人

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雷詩雅表示,台法有很多共同價值觀,像是民主、言論自由等,雙方在很多領域都值得合作。不久前盧貝松導演才在臺結束新片的拍攝,接下來會吸引更多法國的導演及技術人員來台。此外,目前正在進行福爾摩沙臺法駐村計畫,期望雙方未來繼續促成更多的合作。

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致詞。(圖/ 文策院提供)


此外,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將在 11 月 7 日至 12 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及臺北文創大樓登場,包括三大單元「PITCHING」、「MARKET」、「INNOVATIONS」以及主舞台「INDUSTRY STAGE」活動,「個人展證 Professional 」每張 1000 元,可於展會期間通行所有展區,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中午 12:00 前皆可於官網購買;「單日展證 One-day Pass」僅於商展期間現場販售,每日每張展證 500 元,詳細內容請鎖定 TCCF 官網 www.tccf.tw/participants-professional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華電信#文策院#TCFF創意內容大會#文化部#黑潮計畫#基金#台劇#蔡嘉駿#影視產業#百聿數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945

0.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