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孝賢罹失智症退休!舒淇驚吐「很久的事了」 發聲籲外界別打擾 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5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5 17:46
舒淇與侯孝賢交情深厚,曾合作多部電影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舒淇與侯孝賢交情深厚,曾合作多部電影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76歲國際名導侯孝賢今(25)日驚傳罹患失智症正式從影壇退休,2015年執導的《刺客聶影娘》已是封官之作,其兒子也在稍早發聲明證實,令眾多影迷惋惜不捨。而該片女主角舒淇也向媒體坦承,病情已有段時間,希望外界給侯導一家人空間。

更多新聞:野生吳彥祖登門消費!眼鏡行闆娘「迷妹反應」藏不住 影片曝光笑翻網

 
舒淇大家能給侯孝賢空間,盡量別去打擾他們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舒淇與導演侯孝賢曾合作出多部好片,是多年的戰友及搭檔,如今侯導傳出患有失智症而退休,舒淇也向《蘋果新聞網》感性說道:「他除了是個導演,也是一位智者,對於電影他教會我好多好多,更是一個非常疼愛我的長者…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。希望他能好好休養,更希望外界不要打擾他們一家,就像以前一樣,讓他還是能自由自在的生活,在路上遇到了,跟他打招呼,他也會跟你點點頭,一切就跟往日一樣,麻煩媒體們給侯導與侯導一家平靜的生活,他為台灣電影辛苦付出了這麼多,為台灣電影得到了這麼多的榮耀,希望大家讓他以後的日子,可以平淡、快樂。」

更多新聞:39歲長這樣!美女人妻「0修圖」照片曝光:還有10歲女兒
侯孝賢兒子表示,父親對電影的態度、精神也一定會被戰友和影迷們留存下來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,其實侯導的病情早在業界傳開,知情人士指出,當年在拍攝《刺客聶影娘》就有出現病徵,像是試鏡隔天忘記已經試鏡過,圈內人士都明白狀況不佳,但基於隱私不方便多說。另外,侯導的兒子也在稍早發聲證實侯導將無法執行原本籌備的電影《舒蘭河上》(尋找河神),表示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安心休養,身心狀態也平順無礙,更向外界喊話:「他(指侯孝賢)對電影的態度、精神也一定會被戰友和影迷們留存下來,再次謝謝大家。」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孝賢#失智症#退隱#影壇#兒子#發聲#舒淇#刺客聶影娘#病徵#病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811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