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人敢停! 三叉路口機車待轉區如同「待撞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7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7 15:43

雲林斗六,民德路和大學路的三叉路口,畫設了機車待轉區,不過框格卻非常突出,已經在車道上,沒有騎士敢停進去,深怕停進去,變成待撞的保齡球瓶了。

圖/TVBS

 
路口一個白色格子,遠遠超出停止線,已經在車道上了,這是機車待轉區,還是機車待撞呢?

車輛機過,只要是外線,幾乎都會壓過這個框框,騎士路口待轉,也停在白框格的後方,誰傻傻停進去,是要給撞的嗎?

騎士:「(太靠近馬路了)對,太靠近馬路,所以這邊比較安全(太出去了危險)對。」

 
這是位在雲林斗六,民德路和大學路的三叉路口。

突出的機車待轉區有如地雷陷阱,沒有騎士敢停進去,停進去不就等於當保齡球瓶嗎待撞嗎。

市公所坦承劃設錯誤,將會塗銷,不過不願意說明,為何錯得如此離譜。

圖/TVBS

騎士:「你看畫線的地方都是第一次鋪好之後,又塗銷掉做第二次。」

馬路狀況多,還有駕駛在斗六市中山路中華路口,停等紅燈之後,看到綠燈起步了,但是把馬線上,還有行人跨步走。

目擊者:「欸硬要走ㄟ,綠燈行人也是遵守規則喔。」

行人是一名年輕男子,也不管自己的行進方向已經紅燈,跨步向前。車輛因為已經綠燈了,也要前進,其他行人,則是在路邊停下腳步。這狀況倒底誰對誰錯?
 

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:「行人穿越馬路應遵守號誌規定,勿任意穿越馬路,另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,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行人是否遵守號誌規定,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。」

圖/TVBS

行人闖紅燈,罰500,不過警方也提醒,車輛要禮讓行人,否則依據道交條例44-2,駕駛汽車行近行人穿越道,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,可罰1200至6000元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待轉區#三叉路口#待撞#雲林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1294

0.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