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其實你並不需要化妝水!」 醫揭2真正用途:全都擦錯了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5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5 14:41
吳易儒表示其實保養根本不需要先擦化妝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女性朋友自開始保養時,就經常被教導保養第一步驟是「擦化妝水」,然而有醫美診所醫師卻指出這其實是保養迷思,「其實你並不需要化妝水!」原因全公開了。

更多新聞:驚爆衛福部高官車震女下屬!車內撐傘「猛搖狂晃」大膽激戰實錄曝

 
 

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在IG上發文表示,許多女性自從有保養習慣開始,就被教導保養的第一個步驟就是擦化妝水,接下來才是擦精華液、乳液或油類,其中精華液用來保濕,而乳液和油類則是用來鎖水的。
 
吳易儒解釋,化妝水最早其實是因為早期的清潔產品都含有「皂鹼」,所以需要藉由化妝水來平衡肌膚的酸鹼值,然而現在的清潔產品基本上都不太會影響洗後肌膚的酸鹼值了,因此自然就不需要。

更多新聞:斷言2024「這組」穩贏!沈富雄看完民調驚:所有人都誤判了
 
 

吳易儒也提到現在的化妝水功能第一是再次清潔,但在卸妝加洗臉的一系列清潔之下,再次清潔只是增加肌膚的摩擦,而另一個功能則是濕潤肌膚表層,但他認為其實剛洗完臉時,就是肌膚表層最飽水的時候,「所以我們早就不需要化妝水了!」
 
吳易儒更加碼提到,最好的保養時機其實就在剛洗完臉的時候,與其多花錢去買一罐化妝水,不如把錢投資在精華、乳液、乳霜等保濕鎖水的產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化妝水#保養#迷思#保養迷思#不需要化妝水#醫美#醫美診所#面霜#精華液#化妝水真正用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909

0.2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