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揚台灣好滋味 Discovery邀請四大名店名廚分享


發佈時間:2023/12/03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3 11:58

想知道什麼是台灣味嗎?Discovery頻道與外交部攜手,在12月3日晚上8點播出的「星廚探味:台灣」裡,找來國際名廚江振誠、鼎泰豐策略長楊翔舜、米其林一星台菜、山海樓行政主廚蔡瑞郎,以及原民主廚彭天恩幾人,跟大家一起分享他們心中的台灣好滋味。

圖/翻攝自 YT 潮台灣Trending Taiwan

 
什麼是台灣味?第一步就必須先回顧台灣的歷史。

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:「1920到1950年間,我們跟很多國家進行大量貿易,因此台灣成了一個大熔爐,我想不只是文化飲食也一樣。」

擁有米其林一星,台菜餐廳山海樓的行政主廚蔡瑞郎,向蓬萊閣老師傅黃德興請益,完美複刻出台菜的黃金年代。

 
山海樓行政主廚蔡瑞郎:「那我們現在上的叫山海珍寶魚,是用老台菜的一個套菜手法去做的,所以這個也是一個很繁瑣的手工菜。」

小籠包則是台灣味,另一道經典門面。

鼎泰豐策略長楊翔舜:「顧客來餐廳尋找熟悉的味道,他們要找那確切的味道。」

傳統菜餚充滿了歸屬感與人情味,但結合西方烹飪技術,同樣開創出另一股新潮流。

國際名廚江振誠:「有很多風味的組合是台灣菜特有的,我希望能向顧客凸顯出這一點,這就是我們的獨特性。」

原民的飲食元素,也是塑造台灣新味譜的一環。

AKAME主廚彭天恩:「我們會做小米酒起司、馬告起司,這也算是一個在地食材的發展,不是只有養牛乳牛。」

 
每一口吃進嘴裡的滋味,多元包容不僅立體還有溫度,飲食與文化互為表裡,正如同台灣這座島嶼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Discovery#台灣#名店#分享#經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749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