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鍋料漲價散裝1斤貴10元 盒裝貴5至20元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1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1 13:53

天冷吃火鍋,但火鍋料漲價了,市場攤商說現在進價一斤貴10元,現在散裝火鍋料一斤要賣290,盒裝的魚餃也貴5元左右,在超市裡面盒裝的火鍋料現在一盒也要40至60元,以往30多元就能買到,現在都漲20元左右。這波東北季風增強,到週六都還很濕冷,雖然週日回溫,但週二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,北部低溫可能來到15度。

圖/TVBS

 
天冷來到市場買火鍋料,準備回家煮熱騰騰的鍋物暖暖身籃子裡面不管是包著魚卵的福袋,或是章魚小丸子都是日本進口的配料,不過像這種散裝火鍋料也漲價了,老闆說因為進價漲了10元,原本1斤賣280元要漲到290元還有這種有名的基隆魚餃進價貴5元,一盒原本75元現在賣80元。

市場火鍋料攤商老闆:「有感覺,(顧客)以前隨便夾都是300至500元,現在買都是100多元,東西是比較少了。」

圖/TVBS

不只市場超市和盒裝火鍋料,不管是魚餃還是蛋餃以前一盒30至40就買的到,現在都要45至50元甚至通路甚至要賣到60元還有這種4盒綜合包以往特價109元就能買到,現在都要超過130元,餐飲業者也觀察到火鍋料上漲趨勢。
 

市場行銷顧問之類李晨馨:「它們都有陸陸續續些微的漲幅,那其中有一個條件不外乎是從年前,一直再到現在一整年下來,不管食材成本或是人力成本的漲幅。」

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雨,氣溫也明顯下降清晨本島低溫新北石門14.6度,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週六兩天都是濕冷的天氣,週日稍微減弱氣溫也會回暖,但周一華南雨區影響周二又有東北季風再增強,所以週一雨勢又會更明顯週二還會再降溫。

圖/TVBS

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:「很快的在週二下一波的東北季風,又再增強的時候呢,又會開始有一些下降的幅度,那下一波的冷空氣的狀況呢,目前我們在台北跟北部地區的狀況,是有到差不多15至16度的溫度。」

下週二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6度以下,不過後續氣溫變化也還有待觀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料#火鍋#漲價#散裝#市場攤商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0899

0.2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