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起變天!冷空氣殺到「低溫驟降」2區濕冷 下週又有鋒面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30 0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30 07:32
今起變天了。(示意圖/TVBS)

昨(29)日臺灣受東北季風減弱轉偏東風且中層水氣增多影響下,各地天氣雖時有陽光露臉,但整體來說雲量較多,有些陰沉外,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累積雨量倒是不多。普遍高溫約26-30度,而至今(30)日清晨各縣市平地最低溫為17-20度,是比昨天回升不少。

更多新聞:驚呆!女歌手當眾脫原味內褲 倒酒製「鹹濕調酒」粉絲全吞了

 
 

今天開始至週日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且水氣多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將為陰雨天氣,整體來說,降雨範圍會較廣泛且持續,尤其北海岸、基隆、東北角至宜蘭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;氣溫亦會下滑轉冷,預測低溫約15-17度,高溫19-21度,期間以週五下半天至週六清晨冷空氣影響最明顯。而中南部影響較小,天氣型態沒有太大的變化,仍為多雲或晴的天氣,高溫24-29度,低溫為17-20度。

更多新聞:男星擺路邊攤「賣山東大餅」!日賺800苦嘆:終於不用吃泡麵
 
空氣品質的部分,今日受東北季風挾汙染物南下,北部及中南部空品有些轉差,普遍為普通等級外,由於西部風速顯著增強,亦有機會引發揚塵現象導致空品再惡化,這樣的情況可能要等到週六(12/2)季風強度減弱後才會有些緩和。
 

更多新聞:還有得救!5生肖「跨年前財運驚翻轉」 屬鼠天降意外之財
 

最後提醒大家本週末安排外出活動,務必留意天氣變化,北部及東部的朋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、做好保暖外,中南部早出晚歸的時候也要多帶件外套,避免著涼感冒了。而週日(12/3)晚間至下週一(12/4)上半天算是東北季風減弱之空檔,天氣相對再好轉,僅迎風東部偶有些短暫陣雨。但很快的是,下週一下半天將有機會再度伴隨一道鋒面通過北臺灣後,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增強影響,屆時各地可能都將有些降雨機會,不過轉乾的速度也算快,下週二(12/5)乾冷空氣移入,各地降雨即可趨緩,總之未來預報系統節奏變化算很快,仍有些不確定性、有待追蹤觀察。
 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變天#天氣#氣溫#低溫#冷空氣#下雨#降雨#雨區#天氣預報#週末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842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