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爬屋頂修理 鄰以為「做傻事」報警喊快救人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30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30 20:25

新北市一名男子,爬上自家頂樓屋頂,鄰居看到,還以為他要做傻事,急得報警喊「快來救人」,警消迅速到場,一問才知道是烏龍一場,原來這名住戶是要修理鐵皮屋頂,沒有想不開,沒想到會驚動警察和消防隊,急忙說歹勢。

圖/TVBS

 
獲報有緊急狀況,員警三步併兩步往頂樓爬,一到頂樓沒發現任何異狀,還是不敢放心繼續找人,爬上梯子發現一名男子坐在屋頂上,趕緊回到五樓,按電鈴要他開門,這名男子出現在頂樓,報案人說他要做傻事,大批警消立刻出動,才知道是烏龍一場。

附近居民:「(鄰居)以為人家要跳樓趕快報警,救護車應該來四五台嘛,大家嚇得要死想說發生什麼事。」

事發在29日下午兩點多新北市三峽,原來65歲潘姓住戶,發現自家頂樓鐵皮屋頂螺絲鬆了,決定自己修理,帶著工具就爬上去,隔壁大樓鄰居看見,不得了,立刻拍照報警說有人要做傻事,最後警察和消防隊全都來了。

 
圖/TVBS

潘姓住戶vs.員警:「歹勢啦隔壁想說我不知道是怎樣,他叫你你沒回應喔,他有叫你嗎我沒聽到啊。」

幸好只是虛驚一場,沒有人想不開,沒有人要做傻事,雖然是烏龍,但這樣的情況,不只可能釀成意外,還可能會遭到開罰。

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主秘紀宏琦:「雇主如使勞工從事高度2公尺以上的,屋頂修繕作業應置備安全帽,及安全帶供勞工使用,否則依職安法可處3到30萬元罰鍰。」

圖/TVBS

桃園一名清潔員,沒有防護站在二十樓高外牆清掃,雇主就被挨罰,這回雖然屋主自行修繕,不在職安法規範,但像這樣的危險作業,最好還是尋求專業人士,或是備妥安全措施,才不會修理屋頂修進醫院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人#烏龍#頂樓#修理鐵皮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984

0.2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