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手上路險撞! 蔣萬安「初體驗」電動滑板車

記者 李宗澤 / 攝影 黃冠瑋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30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30 19:21

現在越來越多民眾,喜歡騎電動滑板車來代步,不過電動代步車屬於慢車,目前法令規範「不得上路」。議員今(30)天質詢蔣萬安,就把電動滑板車帶進議場,邀請他一起試騎,不過蔣萬安第一次似乎不熟操作,差點撞上質詢台。

圖/TVBS

 
北市議員(國)李傅中武:「電動滑板車,這車子你騎過嗎?」

騎上電動滑板車搖搖晃晃,蔣萬安差點撞上質詢台,電動滑板車初體驗心得如何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vs.北市議員(國)李傅中武:「剛剛騎起來還算平穩速度不是很快,市長你剛在騎,我都看你快撞上質詢台了。」

 
圖/TVBS

被議員小虧畢竟第一次難免不熟,只是特別在議場內騎乘,不是要幫忙推銷,而是議員要蔣萬安正視安全問題,因為這類電動滑板車攜帶方便,萬元有找,網路或實體店面都能買到,民眾代步騎上路,易釀交通事故。

記者李宗澤:「電動滑板車屬於慢車,現階段沒有路權,如果違規騎上路很可能會挨罰。」

截至10月份資料,北市警局平均每月取締1.7件,2021年車禍肇事受傷5件,2022年8件2023年6件,不過這都不包含自摔行人、滑板車事故,汽機車事故只算車損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vs.北市議員(國)李傅中武:「它裡面有很多的黑數在裡面,這數字是失真的啦,我們一定是加強查緝,也會加強宣導,我相信很多人不清楚相關的規定。」

圖/TVBS

認為計算方式會有黑數存在,而且騎電動滑板車上路,很可能會吃下1200至3600罰單。

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:「公園自治條例上也不行,到底可以在哪些地方行駛,大概就是室內的環境,也許當成自己遊憩工具行駛。」

 
電動滑板車要上路有規範,在大學校園或是社區廣場可以騎,但在法規未明定前,可別輕易上路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蔣萬安#電動滑板車#代步#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29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