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過發現這!廢棄15年玉成戲院變身錄音室 靠音樂延續歷史 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李建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7 19:00

帶您來看廢棄十五年的戲院,重獲新生!位在台北南港的玉成戲院,乘載不少人的回憶,卻因為納莉颱風重創,閒置許久,被來自美國的錄音師Andy看上,改造成錄音室,繼續用音樂延續歷史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徐筠庭:「走在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上,這裡是個寧靜住宅區,不過如果你是「資深住戶」的話,可能就會知道,這裡其實是1978年建立的玉成戲院,不過在2001年後因為納莉風災,就成為廢墟,但是現在已經成為了一間錄音室。」

架上滿滿曾在這錄音製作的專輯,但更難忽略的是過往戲院痕跡,客滿扛棒售票亭完整保留,牆上還掛著不少當年老照片。

主理人Andy Baker:「有天我經過,從門看進來看到這個售票亭,覺得我經過這地方上百次,都不知道裡面有什麼,大概30分鐘吧,我得到了這棟建築物,房東的聯絡資訊預約見面。」

 
正好在找能當錄音室的大空間,主理人Andy2016年意外發現當時已經閒置15年的玉成戲院,花費近一年半砸了一千四百萬,規劃設計一手包辦,改造本來的兩個影廳。

圖/TVBS

主理人Andy Baker:「對弦樂的聲響,像這樣高的天花板相當重要,通常弦樂是在大型開放式音樂廳錄製的,所以當然我們沒這個,但這還是可以讓聲音變得更開闊。」

二樓則是工作室及混音室,這裡啟用至今已經六年,是全台首間以「LIVERECORDING同步錄音環境」為出發設計的錄音室,也因為這優勢,特地打造LiveSession現場實錄節目,而原本的銀廳現在也成創作者天地。

仔細一看旁邊樓梯爬上去,還是保留著播映設備,偌大空間想辦展覽排練演出都可以,復古味中增添有機感,看在曾在這工作的楊奶奶眼裡,不免想到過往榮景。

昔日工作人員楊奶奶:「我先生是早期日本時代,就是跟日本人有關係,跟電影公司都很有辦法,拿的電影都比較好。」

附近居民:「回憶就是電影的故事啊,多少是有一點懷念啦對不對,以前真的是還蠻熱鬧。」

圖/TVBS

 
鄰居回憶湧上心頭,但縱使已經沒有電影可以看,玉成戲院從廢墟變成現在樣貌,用音樂把歷史繼續延續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港#玉成戲院#納莉颱風#Andy Baker#錄音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0748

0.2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