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通行費「簡訊連結」是詐騙!高公局籲1招省事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5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5 16:15
近期有民眾收到不明國道通行費欠款簡訊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不明國道通行費未繳清簡訊通知別亂點!高速公路局表示,近期有不明人士冒名發布欠款簡訊,要求民眾點擊惡意網址連結,進行線上的繳費。高公局提醒,正式通知並不會附上繳費連結,提醒民眾切勿點擊。
 

國道通行費未繳不會附上連結通知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高公局表示,近期有不明人士持續冒名發布「國道通行費用未繳清」的通知簡訊,同時要求民眾點擊惡意網址連結進行線上繳費。強調國道通行費欠款會以「電子郵件及簡訊」善意提醒,除針對欠費用路人顯示車號及提醒外,並不會有繳費的連結,請民眾切勿點擊或操作不明網址連結。
 
更多新聞:貪!得手640萬車手落網 詐團又派人取錢

民眾收到欠款簡訊時看見連結網址切勿點擊。(圖/翻攝自遠通電收官網)

高公局強調,民眾可下載「遠通電收ETC App」並開啟推播的功能,接受最即時的資訊;繳款前也可事先透過App查詢欠費後再進行儲值或繳費,民眾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遠通公司24小時的客服專線(02-77161998)或是LINE客服(ID:@etcservice)詢問。
 
 
更多新聞:夫妻檔「國內外分工」拐豬仔 緬甸「詐騙園區」拘禁

另外,用路人行駛國道後,若未在期限內自動繳費者,後續會寄送平信帳單。紙本帳單通常以車主的通信地址優先寄送,若無登記則以戶籍地址為準,提醒民眾若戶籍地有更動或未居住於該地,建議主動到公路監理機關辦理異動程序。最後高公局建議,可以透過遠通公司門市、客服中心、網站及ETC App等管道,申請以E-mail接收「國道通行費電子帳單」通知繳費,不僅可省去辨別簡訊真偽與否的麻煩,也可以響應帳單無紙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通行費#簡訊#詐騙#冒名發布#欠款#繳款#連結#高公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7

0.0946

0.2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