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「借放罹難者」 善心飯店歇業!坦言想退休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4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4 13:32

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,當時位在氣爆重災區的一家大飯店,借出門口空間,讓救護人員能暫時放置罹難者,善舉讓當地居民很感動。最近卻發現,這家飯店悄悄掛上「出售布條」,業者坦言,是因為年紀大了想退休,開價2.9億元,已經有多人洽談。

圖/TVBS

 
記者 宋佳娟:「現在掛上出售招牌的這家大飯店,其實位置就在高雄三多一路這裡,也是2014年高雄氣爆的發生時的重災區之一,當時飯店還協助救護人員,暫放罹難者。」

明明也是受災戶之一,當時飯店及時伸出援手,至今還是讓周邊居民很感動。

附近居民:「就是很可惜 畢竟像是氣爆那件事情,他們幫那麼多人。」

 
附近居民:「氣爆之後 我們這一條三多一路這邊,整個經濟環境都是下滑很多,可是你看疫情結束之後,住宿的人少它當然沒辦法支撐下去。」

圖/TVBS

9年前高雄氣爆,造成32死321人輕重傷,周邊店家損失慘重,道路重建後看起來還是冷冷清清,飯店生意也大不如前,過去還推出學生價一晚不到一千元,疫情時轉型成防疫旅館,如今旅遊業復甦,飯店卻默默選擇收攤。

聲源: 飯店業者 黃建彰:「就是經營飯店有一段時間 也蠻辛苦的,剛好也經營這麼久,自己也有點年紀了,疫情結束後告一段落就把它停止掉,就是剛好在(氣爆)區域裡面,能夠做的就盡量幫忙。」

圖/TVBS

業者坦言,就是想退休了,二代年紀還小沒有意願接手,才在今年1月春節後就歇業,其實這家飯店在高雄經營31年了,總共12樓 大約有80間客房,如今委託仲介出售,開價2.9億元。

房仲 葉誌螢:「當然接待過大體,在台灣的習俗會有一些芥蒂,不過它的正面給人家的印象,大過於這個習俗。」

或許聽到高雄氣爆曾有罹難者放置,難免會讓買家有忌諱,但對於高雄人而言,當初發生悲劇時,業者第一時間伸出援手,還是讓當地居民很感動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氣爆#飯店#罹難者#善舉#業者#出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9

0.0857

0.2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