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喂喂?誰打來! 「機器女聲」打119成功救命

記者 藍婷瀅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3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3 21:46

今天(23)中午,基隆消防勤務中心,接到一通奇怪電話,另一頭傳出沒有感情的機械女聲,不斷重複座標經緯度,讓人員懷疑,是不是惡作劇電話,但地圖一查,定位發現就在基隆,趕緊派出救護車前往,發現一名70歲的婦人倒地,才知道打電話的,是她手上的智慧型手錶,成功救她一命。

圖/TVBS

 
鈴聲響起一如往常接起電話,但這個聲音是人嗎?!

勤務人員s.報案人:「喂?119你好!緊急位置的座標,在緯度25.1399,經度121.7396,喂?」

只聽到話筒裡,傳來毫無感情的女聲,想要確認一下,另外一頭到底有沒有人。

 
圖/TVBS

勤務人員vs.報案人:「喂?緊急位置的座標。」

結果還是一直重複著相同的話,還有一串數字座標,以為是惡作劇電話,但人員試著打開地圖,輸入經緯度,一查發現就是在基隆。

23日上午11點半基隆消防局勤務中心,接獲一通奇怪電話,只有機器聲音不斷重複座標,人員鎖定座標定位,在中山二路85號附近,馬上派遣救護車前往,發現一名婦人倒地。

目擊民眾:「我只有聽到他的機車,這樣倒下去喀!一下,我就馬上衝出去看,啊就好幾個年輕人在旁邊幫忙。」

到場後發現,有許多熱心民眾路過幫忙,只是婦人當時陷入昏迷,立刻將他送往醫院搶救。

目擊民眾表示,這名70歲的黃姓婦人,騎車騎到一半卻不小心摔車,只是婦人當時都已經昏迷了,打電話的人是誰?

圖/TVBS

 
就是他手上的智慧手錶,因為摔車倒地,裝置感應馬上啟動報案程序,才會有警消一開始聽到的機械女聲。

手錶不只方便好看,更在緊要關頭發揮作用,除了熱心民眾的幫忙,科技手錶也救了婦人一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器#女聲#119#成功#求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871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