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雪6禁忌曝光!2類人「沖煞」出門恐出事 快吃8食物改運養身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9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9 20:56
小雪這天共有6禁忌,除了2類人要多加提防外,還可多吃8食物養身改運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小雪這天共有6禁忌,除了2類人要多加提防外,還可多吃8食物養身改運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週三(22日)就是24節氣中的「小雪」,習俗上意味著天氣會越來越寒冷,甚至會開始降雪。對此,命理專家「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」就發文指出,小雪這天有「6禁忌」需要避開,尤其又以2類人最需提防。另外,小雪這天可考慮多吃「8種食物」,既可保養身體又有助於改運。

小雪這天共有6禁忌,務必多加留意別誤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禁忌1:不要緊閉窗門

小雪這天雖然濕冷,但若是把門窗關閉的話,反而容易滋生細菌。另外,由於許多人會因小雪天冷而使用瓦斯,緊閉門窗恐導致瓦斯中毒。

禁忌2:等太陽升起再外出

 
小雪這天清晨寒冷,老人家或體弱多病之人切勿在此時外出,以免著涼受凍,建議等到太陽出來、溫度開始上升後再外出。小孟老師提醒,若真沒辦法必須在清晨外出,那務必針對手腳、耳朵進行防護。

禁忌3:不宜肉食與燥熱食物過量

許多人會在冬天吃辣、吃肉,認為此舉可以讓身體發熱。不過,小孟老師表示,過度吃肉容易導致血酯過高,燥熱食物也可能會讓心血管收縮過快而胸悶,恐怕會因內熱散不出去,進而出現內痔、腸胃不順等問題。

禁忌4:不宜飲酒過量

小雪代表降下初雪,意味著天氣會逐漸轉冷,若希望透過飲酒來暖身子的話,反而可能引發腦部血液循環欠佳、誘發呼吸中止、中風等病症。

禁忌5:戶外運動不宜過晚

傳統習俗上,小雪當天晚上的氣溫會出現明顯變化,建議從事運動者應把握時間,不宜運動到太晚,以免在流汗時吹到寒氣,導致筋骨痠痛又感冒。

 
禁忌6:2類人要注意

小雪這天正好沖到生肖虎、金牛座之人,小孟老師特別提醒這2類人應避免前往山區、海邊,以免因為沖煞的關係,導致身體不舒服。

除了常見的羊肉爐外,香蕉也是小雪這天非常適合吃的食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推薦食物1:香蕉

冬天容易讓人心情不好,甚至影響自身情緒,此時不妨多吃點香蕉,既可讓身心保持愉悅,還有抗寒,增加熱量的效果。

推薦食物2:黑芝麻或黑豆
 

如果有人發現自己在冬天掉髮的話,可以在小雪、入冬時多吃些黑芝麻、黑米,如此就能改善此情況,並帶來助眠的效果。

推薦食物3:羊肉爐

小孟老師表示,小雪這天可以多吃一些羊肉或羊肉爐,除了能夠補足氣血外,還有強身健體之功能。

推薦食物4:蘿蔔

蘿蔔具有清熱的效果,但冬天因為動得少,可能導致體內積熱無法排出,影響腸胃功能變差,故小雪這天可以考慮吃些蘿蔔,清掉不必要的內火。

推薦食物5:紅棗

紅棗具有滋養全身、補中氣的功能,非常適合在冬天食用,順便達到抗氧化的效果。

推薦食物6:栗子

小雪這天可以吃些炒栗子,不但能夠補腎,還能活血強筋。小孟老師表示,若發現自己在冬天經常因為喉嚨不好而咳嗽的話,也可以透過栗子來清痰、補腎。

推薦食物7:山藥

山藥是冬天非常適合食用的食物,因為它能讓人體肌膚保持濕潤,還具有抗衰老、提升免疫力、抗寒的奇效。

推薦食物8:南瓜

由於南瓜內含豐富果膠,故吃下肚後可以補中益氣。小孟老師提醒,冬天吃南瓜的話,可促進腸胃功能、帶來排毒功效。

*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*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運勢報報

#小雪#24節氣#運勢#小雪運勢#小雪禁忌#小雪食物#小孟老師#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790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