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迴避!彰化「送肉粽」上高速公路直奔台中 路線曝光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8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8 14:58
彰化縣和美鎮下週三晚間將舉辦送肉粽科儀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彰化縣和美鎮下週三晚間將舉辦送肉粽科儀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送肉粽是一種民間傳統送煞的儀式,又稱「送吊煞」,彰化縣和美鎮在11月22日星期三晚間9點到10點將舉辦一場「送肉粽」科儀,不僅要上「高速公路」,還送到台中市大甲的海邊,罕見的路線曝光後,當地月眉里長蔡東穎也證實是真的。

路線如圖。(翻攝月眉里長蔡東穎臉書)  

 
更多新聞:供民眾臨時救急!里長設置「手機充電站」 網曝一關鍵:不敢用

里長蔡東穎臉書專頁公告「送肉粽」路線,地圖上可見路線是從和美鎮和厝路1段382巷69弄,左轉和厝路一段382巷,左轉嘉卿路,再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,接著直接抵達台中市大甲海邊。
 
蔡東穎表示,這次送肉粽科儀,當事人是60歲左右的男子,疑似罹病在家輕生,家屬決定要舉辦送肉粽,雖然一般都是送到伸港、線西或鹿港海邊後圓滿結束儀式,但這起個案卻是上高速公路後直接抵達台中市大甲,雖然很少見,但這是喪家的權利,他也不便多說。

 
里長提醒不要好奇觀看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太想當護理師!方法要對 18歲男偽造證照還po打針圖

蔡東穎提醒,11月22日當天晚間送肉粽儀式從9點開始到晚間10點,用路人最好繞道行駛,送煞沿路的居民和店家也應緊閉門窗,不要好奇觀望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送肉粽#彰化#和美鎮#路線#迴避#送吊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773

0.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