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社宅「美崙安居」動工 助年輕人成家

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4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4 15:39
 花蓮社宅「美崙安居」動工儀式。(圖/中央社)
花蓮社宅「美崙安居」動工儀式。(圖/中央社)

政府推動社會住宅,花蓮規劃3處共逾900戶,「美崙安居」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儀式,盼推動更多社宅,讓年輕人成家之路更平穩順暢。

陳建仁致詞表示,居住正義是政府重要政策,規劃社會住宅20萬戶的目標,2016年開始推動,預估明年底可達107%的目標;在全台不論哪一縣市都是用最高標準來施作,包括綠建築、智慧型建築、耐震標章、太陽光電、無障礙空間,還有幼兒園、日照中心等。

 

陳建仁說,不論中央或地方,都是為了讓年輕人或有需要者有一個安居樂業好住所,花蓮規劃包括美崙安居共3處,總戶數超過900戶,今年6月花蓮第1座社會住宅「中美好室」已開工,有126戶,美崙安居為第2座425戶,第3座在吉安鄉有300多戶。

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在花蓮規劃3處只租不售社宅,花蓮市美崙安居統包工程去年底決標,預計興建425戶,總經費新台幣23億餘元,預計2027年10月完工。

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美崙安居占地0.77公頃,將建2棟地上13層、地下2層的建築體,1樓規劃托嬰中心及店鋪,提供友善便利服務,且全案設計建蔽率低於40%,留設出大量開放空間,與周邊鄰里共享。
 

花蓮市美崙安居、中美好室以及吉安鄉北昌安居附近生活機能完善便利,其中美崙安居地下室設停車場,配備電動車充電椿,家戶裝設一級能源效率冷暖氣、廚房IH爐具、電梯設備可回收電能,能減少住戶公用電費負擔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社會住宅#美崙安居#花蓮#年輕人#中美好室#花蓮社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1934

0.3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