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種植量「紅燈」逼近上限! 高麗菜12月價格恐崩盤

記者 劉育瑄 / 攝影 謝文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4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4 15:35

冬天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,但直言價格不該喊漲,因為蛋價連三降,就連高麗菜也變便宜,去市場一趟,就能發現1顆從兩個月前的400元天價,降到1顆150元左右,但農糧署就示警,高麗菜種植數量已經逼近上限,12月價格恐怕崩盤。

圖/TVBS

 
市場菜販謝先生:「青菜便宜賣。」

菜販在市場大聲叫賣,許多菜籃族聚在高麗菜前東挑挑西選選一次就買兩顆以上。

民眾:「高麗菜現在的價錢,比較下來一點了,比較買得起了。」

 
民眾:「貴的時候買少一點,別的買多一點。」

回想9月的時候高麗菜,市場賣一斤高達六七十元,一顆還曾喊出400元天價,但如今一斤只要50元左右,一顆130元到150元,實在差很大而隨著天氣穩定適合作物生長,加上前段時間高麗菜價格高,吸引許多農民搶種,但農糧署就示警高麗菜種植數量已連續六旬大約60天亮紅燈,逼近600萬株上限,呼籲農民審慎評估風險,就怕之後價格崩盤。

圖/TVBS

市場菜販謝先生:「一斤有可能變二三十元,有可能對,一顆大概百元以內,大概12月(2024年)1月的時候。」

其實價格變便宜的還有雞蛋,從10月底後已經連3降,如今產地價變每斤38.5元批發價48元,農業部也宣布暫緩進口,就連中央畜產會也決定,豬肉出清暫緩讓民眾直言冬天最愛吃的火鍋,似乎沒了漲價的理由。

民眾:「天氣應該比較穩定了,所以應該菜價就會比較穩定,我覺得火鍋應該來講,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價錢就可以了,對我來講不該漲價。」

圖/TVBS

不過反觀水果依舊貴桑桑像是珍珠芭樂價格暴漲,每公斤平均拍賣價飆破66元創近20年來最高紀錄而農會表示,受到颱風影響產量大減預估要到12月底價格才會回穩。

 
另外也有民眾到百貨公司超市,看到小番茄一盒竟然要價600元,牛番茄一盒破300元,直呼實在買不下去,蔬果價格波動大,也讓菜籃族難以下手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#蛋價#高麗菜#農糧署#冬天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1229

0.2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