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蔬果農藥不合格 「築間、千葉、馬辣」都上榜


發佈時間:2023/11/13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3 20:43

天冷吃火鍋,但小心吃到超標農藥,實藥署公布抽查結果,發現有三家知名連鎖火鍋店,有蔬果農藥不合格,築間、千葉和馬辣火鍋,都上榜,業者說會加強清洗,更換供應商,也有業者說沒有上架,消費者沒吃下肚。

圖/TVBS

 
天氣一冷火鍋店,用餐時段一位難求,大片牛肉下鍋,涮鮮蝦蛤蜊也是必備,但小心可能吃下超標農藥。

食藥署公布今年7到8月,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,築間基隆南榮店,青江菜檢出克凡派1.22ppm,另一家千葉火鍋台東尊爵店,紅鳳菜檢出賓克隆、陶斯松和賽洛寧,三項農藥超標,還有馬辣北市信義店,綠無籽葡萄檢出芬普尼0.003ppm。

連鎖火鍋品牌公關經理:「廠商送到門店之後,會有我們的人員來做相關的青菜,或者是相關的食材方面的清洗,也會加強人員的相關的清洗,要落實做相關的清洗。」

 
圖/TVBS

火鍋店也曝光,內場怎麼清洗,蔬菜業者說,切除蒂頭後,會先用流水沖洗約一分鐘,再換另一個水槽,浸泡約兩到三分鐘,對此,各業者做出回應,馬辣澄清綠葡萄尚未上架,沒提供消費者食用,已整批退還廠商,築間表示,要求廠商每個月給檢驗報告,如果無法提供,將更換會加強自主檢測,而千葉則說,下架有疑慮產品,會求償禁用不合格產品,加大抽查頻率。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:「國內合法農業大約400種,很多都是水溶性的,用流動清水清洗就很有效。」

圖/TVBS

不過除了火鍋店有蔬菜農藥超標,飲料店大苑子士林文林店,檸檬也被檢出農藥陶斯松,對此業者回應,已下架此果農果物,未來不再合作,但說明該果園旁,有鄰田汙染才驗出微量數值,並非檸檬果農使用農藥,民眾外食頻繁,但農藥殘留用肉眼看不見,變成火鍋、飲料全下肚食不安心,只求業者嚴格把關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#農藥#築間#千葉#馬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801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