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現代泰山!攀樹師日薪6K到12K 國內僅39名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1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1 13:52

你知道有個職業叫「攀樹師」嗎?攀樹師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、採種子、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等,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,但攀樹師工作具危險性,且門檻高,除了專業知識、強大體能外,還要通過考試,要在30分鐘內攀爬上12公尺高大樹,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只有39人。

圖/TVBS

 
攀樹師:「加油加油。」

用腳踩著繩子,是在空中踩樓梯,兩三下人已經爬到10公尺高,都快到樹頂了,看似簡單卻是攀樹師的絕技,而女生代表也不惶多讓。

攀樹師:「再抽一下再抽一下(再抽一下一點點)。」

 
只靠幾根繩索,不只手腳全身肌肉都要使力,相當耗費體力,像是現代泰山。

攀樹師盧禹彤:「越來越重視自然環境那這是一個趨勢,我們會持續往這個地方發展。」

圖/TVBS

南投11日舉辦台灣攀樹國際錦標選拔賽,參賽的攀樹師要挑戰5分鐘內完成攀爬,還有丟擲木頭到定點,等4個項目採積分排名制,不過攀樹師是什麼或許不少人很疑惑,攀樹師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、採種子,修剪及病蟲害防治等,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。

攀樹師陳育汶vs.記者:「我本業在那個電力公司(所以本身也會攀爬),對對對進階的時候就比較快一點點。」

門檻高加上高危險性,有時候8到10萬收入不是問題,但想當攀樹師不簡單,除了要具備專業知識強大體能外,還要有高空繩索技能,報考資格得具有18個月以上樹木相關工作。

圖/TVBS

並且有空中拯救急救訓練合格證明,考試分筆試和術科術科除了繩結和裝備安全測驗,還要在30分鐘內攀上12公尺大樹,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只有39位。

 
攀樹活動發起人陳東榮:「現在目前國內的攀樹師跟樹醫師,這兩個是我們國內樹木養護的主流。」

現場也開放一般民眾,還有小小攀樹師體驗,當起一日泰山,讓大家了解攀樹師日常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攀樹師#採種子#病蟲害防治#門檻高#專業知識#職業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908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