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工兼鍛鍊!北海道健身老闆找學員搬運昆布

記者 徐啟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9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9 14:14

日本城鄉不僅人口老化,各行業缺工更是嚴重,北海道一名斜槓青年,除了擅長格鬥拳擊等武術,還開起健身房,同時也是一名採收昆布的漁師,最近他請健身房學員幫忙搬運昆布,讓年輕人有機會鍛鍊身體,同時也舒緩漁師缺工的問題。
 
這裡是位在北海道釧路市區、今年五月才開張的健身房,年輕學員們正在練習拳擊跟綜合格鬥等技巧。老闆能登崇本身就擅長武術,年輕時征戰全日本大賽獲勝連連,而現在,除了在健身房指導,同時還有一個身分,那就是採收昆布的漁師。

 
 
釧路的昆布森漁港,以盛產昆布聞名,在地約有50名漁師,但大半年紀都超過60歲,經常為了搬運沉重的昆布而受傷。
 
健身房老闆兼昆布漁師 能登崇:「(昆布漁師們)老了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做這種粗重的體力活,真的很辛苦,需要年輕一輩的(來幫忙)啦!」
 
能登崇想出一個方法,希望從健身房找出願意幫忙的學員。
 
 
而每週特訓四天,正在努力鍛鍊背部肌肉的高中生小松,就是最有力幫手。
 
高中生 小松羅委夢:「希望有好體力,因為搬曬昆布是苦差事,我想(應該)可以慢慢地鍛鍊出體力,覺得是一石二鳥的方法,決定來試試。」
 
昆布採收是相當耗費體力的工作,一捆昆布約有40到50公斤,漁師們必須在有限時間內,將昆布搬到岸上曝曬。
 
高中生 小松羅委夢:「這工作真的讓人很帶勁,我想這股氣勢力量,可運用在格鬥技上,打這份工有幫助,覺得非常值得啊!」
 
健身房老闆兼昆布漁師 能登崇:「不單單採收昆布的漁師,我想人力不足的現象,接下來,各個業種職場,應該都面臨著缺工危機,願(健身房年輕人)成為更好的人,我希望都來幫缺工苦惱者盡一分力。」
 
能登崇表示,希望來健身房的年輕人,可以在鍛鍊之餘,以兼職身分投入產業幫忙,多接觸並見見世面,另一方面,包括昆布採收等在地行業在內,也能稍稍舒緩職場人力不足的現有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#日本#工作#健身#昆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600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