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班機遭曼谷地勤撞凹!262名旅客受影響

記者 劉育瑄 / 攝影 粘祐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9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0 00:26

長榮航空今(9)日一架BR202曼谷飛桃園航班,原定當地時間下午2點40分起飛,沒想到航機在地面作業時,因為曼谷地勤公司作業疏失,航機右側發動機外罩遭行李櫃碰撞,造成凹陷破損,多達262名旅客受到影響,長榮航空指出,規劃簽轉部分旅客,其他旅客將安排住宿改明(10)日返台,而曼谷地勤公司肇事原因,正在調查中。

行李櫃直接撞上,航機右側發動機外罩,引擎凹陷破損嚴重,原來長榮航空9日有一架曼谷返台班機,原定下午起飛,在地面作業時,因為曼谷地勤作業疏失,出大包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,多達262名旅客受到影響。

 

圖/TVBS

受影響旅客:「奇怪,為什麼那個空橋在收了,然後後來有地勤人員跑上來說,飛機有事故,也還不確定明天(11/10)的班機,是什麼時候讓我們回去台灣這樣子。」

由於航機已經受損,長榮航空指出航機需要進一步檢修,而曼谷地勤公司肇事原因,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中,而長榮航空,也已在第一時間,尋找替代航班,協助旅客簽轉,少數無法在9號簽轉的旅客,則安排入住飯店,改搭10日的航班返台。

 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:「飛機在地面作業的時候被行李櫃撞到,這當然是非常罕見的一場事故,尤其被撞的部位又是發動機的外側,那這架飛機當然是沒辦法適航的。」

圖/TVBS

不過近期長榮可說是狀況頻傳,10月27日長榮航勤有一名地勤員工,在桃機第二航廈地下行李處理場,遭到行李拖車撞傷,沒想到桃園機場外交通道,在10月31日上午,又發生一輛長榮空廚加餐車,和另一輛長榮航勤航機拖車發生擦撞,導致加餐車受撞擊後,四輪朝天當場翻覆,駕駛手肘因此受傷被送醫治療,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,雖然長榮航勤回應,這起車禍駕駛並沒有超速趕時間,交通意外也和人力短缺無關,但工會還是期盼,能盡量避免工安意外,確保飛安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曼谷#工安意外#長榮航空#飛機事故#地勤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895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