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辣PK! 大馬「酸辣燙」南洋味、四川「炒鍋」香麻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8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8 21:17

迎接冬天來臨,各大業者都要搶「暖食商機」,有超商推出「酸辣燙」,採用冬蔭功湯底,能吃到10種以上海鮮食材,另外一家連鎖品牌則推出「炒香鍋」,以13香辣醬調味辣中帶麻,業者觀察到,10月天氣逐漸轉涼,業績成長1-2成。

圖/TVBS

 
紅通通,魚卵棒韓式魚板串串,鍋裡泡溫泉,還有滿滿魚丸竹輪,等十種海鮮小吃,這跟我們熟悉的關東煮大不同。

記者余品潔:「這些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吃「酸辣燙」,湯底是採用冬蔭功湯,跟海鮮搭起來超絕配,立冬進補吃一些暖暖胃。」

一入口香茅味灌滿整個鼻腔,辣油給的毫不手軟,要讓你的冬天暖呼呼,融合洋蔥馬蜂橙葉,為湯頭增添清香,再加點魚露檸檬汁調味,饕客就愛這酸辣滋味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酸酸辣辣很開胃,吃完之後覺得身體暖起來了。」

民眾:「我其實覺得有點辣,最喜歡喔這個吧,他叫什麼蟹肉棒嗎。」

說到吃辣少不了四川,豆皮青菜鴨血等食材,經過汆燙後下鍋翻炒,加入由花椒八角肉桂等,製成的13香辣醬辣中帶麻,招牌蛋餅皮,油炸過後入菜,增添口感層次,你沒看錯,起鍋盛盤沒有湯,這一味就要吃乾炒。

圖/TVBS

炒香鍋店長呂小姐:「麻辣香鍋是由四川那邊比較多,我們台灣有品牌把他引進來,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所以比較不會那麼麻,大概從10月開始,我們營業額大概1成2成。」

冬天來臨,搶攻暖食商機,台灣市佔率很高的,還有麻辣燙,豬肉片青菜麵條,浸泡麻辣湯底,結合四川道地口味,吃起來麻而不烈辣而不燥,吃點暖食好過冬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吃辣#大馬#酸辣燙#南洋味#炒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4

0.1028

0.2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