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歲女大生狂噴止汗劑 拒參加校園活動 竟是身上這味....

記者 張子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8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8 16:35

台中一名20歲女大生,因為腋下容易出汗有狐臭,長年穿著長袖衣服,噴止汗劑遮蓋氣味,造成腋下發炎化膿,經過三次開刀治療,清除腋下的頂漿腺,終於不再多汗發出異味,成功重拾信心。

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蔡秉衡表示,這名20歲女大生,體重約100公斤,過去有糖尿病史,因為多汗加上狐臭異味,從來就不敢參加校園活動,擔心身上異味被發現,天天狂噴止汗劑,沒想到出現反效果,因為細菌滋長,造成兩邊腋下發炎化膿,前後住院三次治療;雖然女大生想動狐臭手術,卻擔心糖尿病,影響傷口癒合,所以遲未治療。

 

蔡秉衡醫師說,傳統狐臭手術,傷口大於5公分,的確要考慮糖尿病患者癒合能力,因此改用微創手術,在一到兩個約1公分的傷口,進行螺旋刀及抽脂器械交替使用,破壞腋下頂漿腺(大汗腺)後再抽出,將這兩項手術優點結合在一起,可以降低患者的皮膚傷害,縮短傷口癒合。
頂漿腺又稱大汗腺 如果分泌旺盛恐形成難聞氣味

蔡秉衡醫師解釋,頂漿腺又稱大汗腺,位於腋窩皮膚下,分泌的汗水中含醣類、蛋白質、丙酮酸等,較油膩乳狀,容易被細菌分解,形成難聞氣味。一般容易流汗的人,或青春期受賀爾蒙及情緒影響,頂漿腺分泌更旺盛,氣味更難聞。

這名女大生成功治癒狐臭後,不用再穿著長袖衣服,不但開始減重,也開始參加學校活動,成功重拾信心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醫院#皮膚#減重#學校#糖尿病#手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840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