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批評質疑聲浪不斷!139抓過彎<60度 政策喊卡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5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5 14:34

彰化139線計畫科技執法,過彎小於60度,自動拍照,再由人工辨識,是不是危險駕駛,宣導期過後,15日開始實施罰,不過措施宣導4天被罵翻,喊卡取消了。

圖/TVBS

壓車過彎是不是危險駕駛,彰化縣警局,原本計畫科技執法,先過濾過彎夾角小於60度的車輛,再人工辨識是不是危險駕駛來開罰。宣導4天,政策急專彎喊卡。騎士反諷問的官員,你們會騎機車嗎?以為機車專彎,像開車轉方向盤就好嗎?

 

重車日誌-教士:「請問你們這些官到底有沒有騎過摩托車,你們就算沒有騎過摩托車,你們也該知道一下,最基本的物理運作原理吧,2輪摩托車在轉彎最基本的物理限制,就是必須要有傾角,你還去限制摩托車在轉彎時的傾角,你是想要每台摩托車,轉彎時都直直衝過去嗎?」

139線因為車禍頻繁,警方為了交通安全想破頭,限速40公里,防止車速過快容易出事。又想出了防止炫技壓車過彎,過濾小於60度的機車,有沒有危險駕駛,騎士也點出,測量有經過標準認證嗎?

騎士:「一定稍微會有一些傾斜,當然有人騎得比較極限。」
 

騎士:「沒有依據沒有規定不能傾角,我沒辦法得知自己的角度。」

圖/TVBS

因為機車過彎,需要順勢傾斜,抵銷離心力,不是故意炫技也會歪,教練示範說明。

重機教練劉瑞清:「要壓車因為車有離心力,這樣才能壓得過來,才能轉得過去。」

騎士說,交通安全是要駕駛注意道路狀況,需要隨時注意儀表板時速有沒有超速,現在還要注意傾斜角度,難道機車還內建傾斜角度測試嗎?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李四川:「廣納各方意見針對法律規範,系統穩定儀器精準危行態樣,及社會觀感等方面,進一步審慎全面評估。」

圖/TVBS

壓車過彎是不是危險駕車,台三線也曾有重機騎士壓車被開罰,申訴之後,法院認定是正常行駛撤銷罰單。彰化139線,60度抓壓車作法,原本預計11月15日開始執行的取締措施,面對質疑和反對聲浪,政策緊急喊卡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彎#騎士#駕駛#車禍頻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755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