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壓車 139線科技執法2.0機車與地面<60度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2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2 20:19

彰化139線,科技執法2.0,抓機車「壓車過彎」危險駕駛,車身和地面小於60度,就會拍照過濾,再由人工做第二次判斷,抓出不正常過彎,壓車危險駕駛,開罰1萬2起。

圖/TVBS

 
騎士被風掀起了上衣,身體明顯傾斜,壓車過彎,類似的狀況,科技執法拍下來,經由人工辨識,危險駕駛就寄出紅單開罰。

這是彰化139線最新科技執法,專抓壓車過彎的騎士。電腦怎麼判讀呢?會先辨識機車過彎時,和地面的角度正不正常。

彰化交通隊副隊長吳銘添:「傾斜度與路面小於60度的話,電腦就會拍照記錄下來,我們再做一個審核,看駕駛有沒有翹腳,身體有傾斜危險駕駛的行為。」

 
139機車熱騎路段,車禍頻傳,限速40公里之外,又推出科技執法,專門抓壓車過彎。

圖/TVBS

電腦先過濾,拍下過彎時與地面夾角小於60度的機車,再由人工辨識,有沒有危險駕駛,手碰地,膝碰地,甚至機車擦地出火花,都是危險駕駛,還有掛腳、伸腿,想要壓車也是。

掛腳伸腿,其實就是利用身體,讓車身傾斜,常常因此就失控摔車,警方也特別示範說明。

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陳雯龍:「掛腳伸腿等炫技行為,這個部分都符合危險駕駛的態樣,掛腿的方式跟正常的駕駛行為,明顯有不一樣的地方,像這個態樣就是伸腿,過彎的時候伸腿來壓車。」

圖/TVBS

如果騎士故意把重心移到內側,想藉此壓車,就可能出現掛腳伸腿等歪七扭八的姿勢,罰單一張1萬2起。而且科技執法24小時,也能減少警力負擔,抓壓車的科技執法,首兩例設在139線李舍咖啡店、少林寺這2處彎道附近,宣導期至11月14日,11月15日起正式取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39線#科技執法#壓車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0

0.1089

0.2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