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體罰! 小學生成群跪拜校方揭祕傳說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1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1 22:26

台北市延平國小,最近不少學生跪在穿堂「磕頭跪拜」,讓路過民眾嚇一跳,還以為學生被體罰,不過校方解釋,這是學生之間流傳的有趣傳說,因為幾年前有學生向孔子像祈求考試順利,最後也獲得不錯成績,經過口耳相傳,不少學生為了求學業進步,都一起加入這個跪拜行列,校方也說會尊重學生想法。

圖/TVBS

 
下課時間在學校穿堂,小朋友跑跑跳跳,但仔細看他們在做什麼。

好幾名學生,竟然雙膝跪在地板上,甚至舉起雙手,接著往下磕頭,不只這樣他們口中還喊著。

延平國小學生:「100分!100分!」

 
一百分一百分,幾個人越喊越大聲,小朋友通通越往這邊聚集,就在他們的前方,還有一尊孔子銅像。

圖/TVBS

這是位於台北市,大同區的延平國小,最近有民眾發現,怎麼孩子們,就跪在校門口的穿堂,實在是嚇到了,還以為小朋友遭到體罰,而且每到段考前夕,這景象似乎更加常見,但事情真相是,學生在祈求學業進步考試順利。

台北市延平國小總務主任劉郁芬:「口耳相傳每一個小朋友都覺得,好像真的有用,主要還是小朋友自發性的活動,那我們的老師還有我們家長,都是保持一個中立的立場。」

圖/TVBS

延平國小先前重建過,這尊孔子像卻一直保留到現在,學校附近剛好也是台北孔廟,學生對於孔子非常有印象,剛好三年前有高年級學童,跪拜孔子後拿高分,因此這個校園傳說就越傳越開,還流傳一個小禁忌,就是不能在孔子背後跪拜,否則反而會考更差校方尊重學生,認為如果能讓他們心安也很好但同時也加強教育,想考好絕對不是拜孔子就好,腳踏實地複習課業,才是根本之道。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市延平國小#穿堂磕頭跪拜#學生#體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1053

0.2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