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央行總裁家吃飯! 70年屋變「餐廳+藝文空間」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31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31 20:25

到高級餐廳用餐不稀奇,但若是到央行總裁官邸吃飯就很特別,隱身在中山區巷弄內的一棟兩層樓老宅,日式和洋式風格結合,這裡是第一任央行總裁徐柏園的老家,裏頭現在不只是餐廳,還結合藝文空間,定期辦展覽,空間運用多樣化,賦予老宅新樣貌。

圖/TVBS

 
總裁官邸變身餐廳,舊防空洞化身廚房,70年老宅新舊並存,複合空間餐廳展場。

隱身在中山區巷弄內,這棟古老建築,它是1949年所建造的,沒想到現在走進去,裡頭竟然變身成一間餐廳,餐廳雖然是主打法式料理,卻也同時品嚐著老建築的味道。

這裡曾是,首任央行總裁徐柏園的官邸,用餐區就是原本的客廳而改造的,常常首任央行總裁徐柏園,會帶一些達官貴人,或者是商政名媛回來這裡,環顧四周,復古壓花玻璃,抬頭看天花板木造結構,以銅材補強,加入金色裝飾燈泡點綴,細節中藏著新舊概念。

 
圖/TVBS

這裡保留了當初防空洞的外觀,它早期是可以通八戶的,防空洞牆面斑駁的痕跡,在這略顯突兀,最終還是選擇留下來當作廚房,因為設計的精神,就是盡可能帶大家,召喚往昔的生活感,(建築)它等於是和式跟洋式並制,也讓它的空間比較寬闊。

這裡是第一任央行總裁的官邸,是一個家,在那個時代乘載了很多,等於是台灣經濟起飛,然後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過程,看準的就是,建築以日式混合洋式,雙重風格所建造,內部兩層樓挑高設計,讓這棟老宅,能夠成為複合式場域,上去樓上之前,我們也陳列了很多,之前的一些老照片,就連樓梯旁牆面也有巧思,陳列過往老照片,帶你進入這裡的時光走廊。
圖/TVBS


而到了二樓以往的臥室變身成藝文空間,固定辦展和美學系列規劃,展示裝置藝術以及畫展,美食美學美好生活,(希望)就是在這裡能夠發生,所以它的多元運用,也是我們當初(向文化局)能夠取得,老宅的一個重要關鍵,超過70年的房子,處處有著新舊並存的驚喜,從原來的一個家,變成餐飲串連,再到藝術空間,讓老宅歷史繼續寫下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級餐廳#央行#總裁#中山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1

0.1838

0.3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