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論及婚嫁不敢結!婆家「3大分歧」她撐不住 過來人秒勸逃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4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4 20:27
該名女子與男友準備論及婚嫁卻發現嚴重分歧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該名女子與男友準備論及婚嫁卻發現嚴重分歧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情侶準備邁向人生新階段「結婚」,要面對的不只是另一半、還有對方的家人,而雙方家庭的價值觀更是重中之重。一名網友與男友準備論及婚嫁,卻發現男友家「有三點」與自家人差很多,無奈表示與男友相處沒有問題,但就是在家人這塊過不去、認為自己很自私,不過過來人秒懂問題點,也向她喊話「先自保」。
 
更多新聞:張震嶽補辦千人婚宴「狂喝斷片」失控畫面曝!許願明年拚生小龍女

 

該名女子點出男友家三大問題自己過不去。(圖/翻攝自 Dcard論壇)

原PO在「Dcard論壇」上發文表示,自己論及婚嫁後就開始後悔,更點出三點讓她走不下去。第一點為「雙方家庭觀念落差太大」,坦言自小就是4人的小家庭、父母皆尊重小孩的想法;丈夫家則是三代同堂、家庭想法上比較傳統,屬於「重男輕女,無法溝通」。第二點為「婚後住哪分歧」,她表示和男友溝通後想搬出去住,然而因男友家為4女1男(等同男友是獨子),大家都不同意、甚至認為需要依靠男友照顧。
 
第三點為「婚後媳婦本分的檢討」,坦言男友母親為全職的家庭主婦,所有家事幾乎一手包辦。男友家人方認為她嫁入家後應該由她全部接手這些工作,原PO無奈嘆「女方在男友家事情很多,但得不到應有的尊重」。原PO表示自己與男友相處上沒有太大問題,然而因男友家的事情太多、且男友又相當孝順無法反抗。難過表示「我真的很愛他,可是我走不下去了」,坦言自己還因此掉髮、失眠、憂鬱,認為自己很自私。
 
 
更多新聞:金曲樂團主唱結婚!男神許光漢現身證婚 這些大咖都來了

原PO認為自己很自私,過來人卻認為她是在自保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網友點出問題點,直言「這不是自私,是自保。如果你男朋友真的愛你。就應擋下這些清朝的觀念。讓你安心的和他一起走下去。」、「這種人不能嫁:1. 家裡對媳婦太強勢 2. 男人坦不住家人」、「還沒結婚妳的狀況就不好了,你爸媽也失眠了,那結婚後呢?」。
 
另不少人不認為原PO自私,反而覺得「自私又如何?你沒有錯,這個年代結婚不是為了失去自己,而是為了成全自己的。」、「妳不自私,今天角色對換,我也會覺得溝通無果,還是放過彼此來得好」、「不自私!這是自保」、「自私又怎樣?這是妳的人生、妳的幸福」、「我覺得你一點都不自私,自私的是他」。
 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情侶#結婚#家人#價值觀#婚嫁#男友#溝通#自私#自保#論及婚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828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