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燒腦!串聯「銀行、電支」 掃1組QR碼全可付

記者 劉育瑄 / 攝影 謝文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4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4 20:19

到許多商店櫃檯,都能看到貼滿令人眼花撩亂的行動支付QRCode立牌,不過如今政府攜手民間出招,祭出TWQR,也就是說只要一個共同條碼,就能適用各家支付掃碼付款,結帳時不再選擇困難,而隨著TWQR上線,近期可以看到店家更換相關立牌,目標店家數是在2024年第1季達到15萬家。

圖/TVBS


 
記者劉育瑄:「常常到外面店家,都會發現櫃檯貼著許多的支付QRCode,讓民眾好燒腦,不過如今TWQR是串聯兩大支付體系,未來掃一個(QRCode)嘛ㄟ通。」

看看市面上各種支付QRCode,規格各異無法互通,政府攜手民間出招,TWQR突破手機型號和品牌限制,降低商店導入行動支付的成本,只需要和1家合作機構簽約,就可以受理各家支付APP,也就是說只要一個共同條碼,就能適用各家支付掃碼付款,讓民眾在結帳時,不再選擇困難隨掃即付,未來也將陸續推展到日本和韓國。

滷味店業者王安娜:「對商家來講非常方便,然後帳的方面,它在裡面它就會幫你分好了,所以也是給客人一個很大的,我們也方便他們也方便。」

 
算下來首波參加的,包含37家台灣Pay金融機構,和4家電支機構,包括全盈支付一卡通、橘子支付、歐付寶,而其餘5家電支機構,像是簡單支付、愛金卡、全支付、悠遊付、街口支付,也正在進行系統開發準備中。

圖/TVBS

財政部次長阮清華:「我們是希望他們一年就可以全部可以轉換完畢,因為轉換的過程,需要有涉及到換約的問題,那有一些可能有意願,有一些沒有意願,所以這部分我們慢慢地溝通。」

圖/TVBS

不過其實根據2023年中的調查數據,最多人用的行動支付是LINEPay,其次是全聯pxpay,這兩個都屬於第三方支付,但都還沒加入TWQR,恐怕進度還要加快,才能讓民眾真的有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財政部#行動支付#TWQR#共同條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55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