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烤箱陳年油垢超難洗?專家推「3神物」 去污簡單又省力

編輯 陳樂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4 14:12
烤箱容易留下食物的殘渣,長期沒有清理容易堆積油漬與髒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烤箱容易留下食物的殘渣,長期沒有清理容易堆積油漬與髒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烤箱是家裡必備的電器,除了能烤出香噴噴的麵包之外,同時也可以烤肉和蔬菜類。不過,烤箱容易留下食物的殘渣,長期沒有清理容易堆積油漬與髒汙。對此,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《健康2.0》的影片中分享正確的清洗方式,只需準備3神物「菜瓜布」、「白醋」和「小蘇打粉」就能輕鬆將烤箱洗乾淨。

用蘇打粉和白醋清洗可以輕鬆將汙垢清除。(圖 / 翻攝自健康2.0 臉書)

 
更多新聞:賈靜雯不要看!梧桐妹化身「性感小野貓」 辣洩纖腰超有料

譚敦慈表示,在清理烤箱時,首先必須將可以拆下來的零件全部拔下,接著拿著菜瓜布和抹布刷烤箱內外部,若是髒汙較不嚴重的地方,可以簡單以抹布擦拭即可。譚敦慈提醒,管路的部分只能用擦拭,並且需等烤箱完全冷卻才能處理。

在使用烤箱之前,可以事先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,後續清理更加的輕鬆。(圖 / 翻攝自健康2.0臉書)

更多新聞:好市多神物一用「蟑螂全死光」!內行見價格:比員購還便宜
 

另外,譚敦慈說,烤箱底盤若是占上了陳年黑垢,可灑上大量小蘇打粉,先加點水簡單刷洗,靜置一段時間再倒上白醋,兩者起泡後,接著用菜瓜布刷一刷,最後沖水即可除掉黑垢。若是底盤焦黑較嚴重,小蘇打粉加水可以鋪在底盤上久一點,隔天再倒入白醋刷洗,清洗起來會輕鬆許多。

至於烤箱內殘留的食物異味,譚敦慈說,可抹上檸檬,再以抹布擦乾淨,達到除臭與去油汙的效果。最後,譚敦慈建議,在使用烤箱之前,可以事先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或是鋁箔紙,可以使烤箱週邊不容易沾上食物的殘渣,後續清理更加的輕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箱#清洗方式#準備#神物#零件#菜瓜布#抹布#黑垢#小蘇打粉#白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861

0.2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