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幾歲「沒買車」正常嗎? 過來人吐辛酸:就是負資產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2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2 12:06
網友好奇,30幾歲還沒買車正常嗎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網友好奇,30幾歲還沒買車正常嗎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不少人賺錢工作就是為了買房買車,近日有網友分享,朋友已經30幾歲了,自己有能力卻還是沒有買車,平時只以機車代步,不解「是正常的嗎」?對此,過來人們就道出其中辛酸,直言「買了就是個負資產」。

「3X歲沒買車,是正常的嗎?」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分享,朋友是30多歲社畜,負擔的起卻沒有買車,移動工具只有機車,好奇30多歲已經上班快10年了,沒買車是正常的嗎?

 

更多新聞:生病寶寶多到爆!醫揭「4流行病毒」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,過來人曝光麻煩,直嘆「買車容易養車難」、「找停車位、停車費、稅、保養等這些開支不得了」、「沒自家車位,買車也要多花錢」、「台北停車位比車子貴,車子就是沒買,懂?」、「買車沒有停車位會很不方便」、「台北難停車,有錢也要等停車場,嫌麻煩不買居多」。

 
更多新聞:為何瘋「跑南韓買棉被」? 內行用了都讚:蓋過回不去

鄉民認為,在台北交通便利,不需要自己有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也有網友覺得很正常,點名生活在台北的人、單身族,「台北人可以,很正常」、「住市中心不用買啊,捷運等交通很方便」、「台北的話還算可理解」、「住雙北蛋黃區買車只是負資產」、「在雙北買車通勤時間可能還變長」、「如果離高鐵跟捷運都近不用買」、「沒家庭 在台北不用買」、「車這麼貴,買了就是個負資產,單身沒車可以理解」、「台北正常啊,我有車一個月也開不到5次」、「平常很少在用的話,買一台放在那邊養,每年花10幾萬一點都不值得吧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畜#買車#機車#上班#養車#台北#單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12

0.0926

0.3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