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畏踩紅線? 台北市動保通報件數翻倍成長

記者 陳文越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1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1 23:18

許多人家裡會養毛小孩,但飼主們可要特別注意了,如果有違規行為,輕則罰鍰,重則吃上官司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遛狗不使用牽繩,根據統計,台北市動保處接獲的違規通報件數,呈現翻倍成長。

圖/TVBS

 
趁著好天氣也不會太熱的陰陽天,帶著狗狗到河濱公園散散步,基本上每天都要走走放電,但一趟出門,需要準備的東西可不少。

飼主李小姐:「外出的時候,一定要帶著牽繩,這是為了狗狗自己的安全,跟其他人的安全,那另外外出的時候,一定要帶著撿便便用的袋子,如果狗狗有便溺的時候,就可以隨手把便便撿起來,那另外我還會帶水壺,讓牠口渴的時候,喝一點水。」

一個包包裡頭,裝的東西比人需要的還要多,從環保撿便袋濕紙巾水,尤其狗狗身上的這條牽繩,更是不能省。

 
飼主李小姐:「狗狗也不會在路上跑來跑去,那對於用路人跟行車人也比較安全,對雙方都是對狗狗跟其他人都是,那或是有狗狗他跟其他狗狗,有衝突的時候,也可以用控制牽繩的方式,阻止衝突發生,尤其是其實狗狗很怕像是打雷鞭炮聲,那如果說臨時遇到一些比較特別大的聲響的時候,狗狗如果比較敏感的話,就會跑走,這樣很危險。」

不管大狗小狗,帶著毛小孩開心出門,防護措施就得要全全到位。

圖/TVBS

動物醫院院長許志全:「那這個是一個車禍受傷,被車子撞到,牠的這個大腿骨,髖關節這邊脫臼,那有時候比較嚴重一點,被車子輾過去的話,甚至於說牠的脊椎骨脫臼,斷裂,這些都是滿常見的,像這種牠來的時候就是走路不穩,這來的時候幾乎都是癱瘓。」

來到動物醫院,一張一張的X光片,都是受傷毛小孩來就醫照的,而其實追根受傷原因,很多案件都是可以避免的。

動物醫院院長許志全:「那事實上多數的狗是不會攻擊人的,我們比較常見沒有牽繩,造成的傷害大部分都是狗跟狗之間打架,那或是狗咬貓,然後甚至於說比較大隻的貓,牠也會去欺負比較小型的狗,比如說吉娃娃,那或者是說狗去咬人,狗的嘴巴非常有力,牠們在互相撕咬的時候,事實上我們有時候要把牠們拉開,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那有時候都會造成生命的危險。

根據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,除了公告特定地區以外,在公眾場所應替寵物繫上牽繩,或提供其他適當防護措施,像是寵物推車、運輸籠或寵物揹帶等,違反規定可以處新臺幣2千至1萬元罰鍰,只不過就算有針對NG行為,都已經訂有相關規範,但踩紅線的人卻沒減少,截至112年至9月,台北市動保處接獲到通報件數高達722件,已經逼近前一年整年的808件,更已經超過兩年前的通報件數693件。

圖/TVBS

 
北市動保處救援隊長林庭君:「大家會想要貪圖一時之快,就覺得說其實我的動物其實是很溫和的,或是牠們不會危害到別人,那只是在這樣的範圍之內,那當然我們在出入公共場所,就是有這樣子的規定,總是危險都在你沒有預期的時候發生,我們這個法規就是長這樣,所以沒有勸導兩個字。」

不只咬傷人會被告,就算是嚇到人也可能會受罰,愛護如同家人存在的毛小孩,從日常的管理到生活的細節,飼主的作業都得要做好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保通報#遛狗#毛孩#寵物#管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6

0.1086

0.2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