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陽節即將到來 衛福部互動展想像退休後生活

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1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1 15:37
衛福部「訂製人生下半場 互動性生活展」即日起至23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登場。(圖/中央社)
衛福部「訂製人生下半場 互動性生活展」即日起至23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登場。(圖/中央社)

重陽節將至,尤其台灣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,衛福部「訂製人生下半場 互動性生活展」即起至23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,4大展區結合闖關、手作,讓民眾有機會想像退休後生活。

每年農曆9月9日是重陽節,今年落在10月23日這天,台灣正往超高齡化社會邁進,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打造「訂製人生下半場 互動性生活展」,即起至23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登場。

 

有路過長輩仔細閱讀展覽中擺放的文宣品,1名70多歲阿嬤則在指導下,做出上肢水平拉、下肢推等姿勢,檢測肌耐力和平衡感,動作標準程度讓圍觀路人忍不住拍手,阿嬤笑瞇了眼直呼「平常就是在公園走走」、「健康真的很重要」。

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今天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,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,行政院在民國110年通過高齡社會白皮書,並制定了因應超高齡社會對策方案,結合超過15個部會、預計投入新台幣1200億經費,讓社會對老人的照顧做得更好,這次展覽讓路過捷運站的民眾可以來看看,想像退休後生活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則開玩笑說,「我要跟記者抱怨一下,現在60歲以上被稱作阿伯、70歲就老翁」,其實長輩還有人生下半場,很長遠的路要走,20年前,人類社會平均壽命47歲、台灣只有45歲,現在台灣超過80歲,未來大家都是人瑞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吃好料、心情好,到處趴趴走,老不是負債,而是社會資本和更多的希望。
 

長年在醫院擔任志工的80多歲何奶奶,與其他志工姐妹們相揪到場響應活動。她接受媒體聯訪時打趣表示「我結婚就失業,在家給老公請」,有感於要多走出家門與人互動,才能有健康生活,很年輕就開始當志工,除協助義診外,也曾幫助家暴婦女。

「訂製人生下半場 互動性生活展」 規劃個人、家庭、社區及社會4大主題展區,結合闖關遊戲、手作療癒植栽等,藉由互動參與,鼓勵高齡者由自主、自立的角度出發,設計美好老後生活藍圖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台灣在107年3月正式邁入高齡社會,截至112年7月底,老人人口為420萬5530人,占全國總人口的17.96%;且依內政部資料顯示,平均餘命持續延長,111年已達80歲(女性83.28歲,男性76.63歲),今年截至9月,百歲以上人瑞已累計5011人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衛生福利部#退休#生活#重陽節#展覽#展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0754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