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身到「骨折」 民眾淋浴間滑倒沒防滑、把手

記者 粘宸瑄 / 攝影 董佑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9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9 13:47

運動風潮興起,有民眾到連鎖健身房運動後,到淋浴間盥洗不甚滑倒「導致骨折」,讓他苦喊根本沒有防滑、也沒有把手,而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質疑,北市府也未針對健身房防滑設施有管理,對此體育局當場承諾,會研議合理可被接受的稽查範圍。

圖/TVBS

 
陳情人曾媽媽:「那天跌倒,它(健身房淋浴間)裡面沒有防滑,也沒有把手。」

坐在輪椅戴著護腰,忍著痛也要站出來,曾媽媽身上的傷口是去年到連鎖健身房運動後,在淋浴間沖洗卻不慎「滑倒」,這一摔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。

陳情人曾媽媽:「為什麼可以這麼冷漠,最大的要求是希望說,不管健身房或游泳池或什麼,應該這個防滑很重要,不然大家都會摔死。」

 
圖/TVBS

擔憂就怕有下一個受害者,因為在淋浴間沒有安全防護,只在門口擺放一個「小心地滑」的告示牌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婉臻:「你也知道地滑,那為什麼不好好裝你的止滑墊呢?或者是你的地磚防滑係數夠高嗎?」

會讓議員這麼生氣,就是因為蔣市府積極推動全民運動,但安全規範沒到位,更秀出內政部早在111年就發函給地方政府「指導原則」,應因地制宜防滑規定,但在北市府的規範表中,列了17項卻沒有防滑檢查。

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科長李榮晉:「我們確實上禮拜有收到議會的提案,我們有積極的召開,在前天就有召開跨局處的會議,這全部都要通盤檢討,而且要求你們在一個月內給我報告,可以議座。」

圖/TVBS

主管機關給了承諾,而業者表示,健身淋浴間地磚都有符合防滑檢驗,但認為陳情人是「昏倒」不是「摔倒」,在10月雙方有開協調會,但因求償金額未達和解共識,健身完想沖個澡,相關安全防護,市府螺絲的確沒有拴緊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#健身房#民眾#滑倒#骨折#北市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1016

0.2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