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秋新低溫!今晨18.3度「雨擴3地」 整週僅這2天放晴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6 0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6 07:56
近期天氣多變,外出適時添加衣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近期天氣多變,外出適時添加衣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在昨天(15日)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下,台灣周圍環境水氣有略為增多,不過影響不大,只有在迎風面地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情形,以及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出現,不過整體雨勢都沒有到太大。主要比較大的影響是在氣溫方面,各地清晨低溫普遍在19-20度左右,而最低溫則是在苗栗西湖、三灣、頭屋18.3度,感受上是相當涼爽甚至有點冷冷的感覺。

各地天氣預報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眼睛常感疲倦?中醫1招放鬆 再按「6穴位」改善視力

今、明(16、17日)兩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,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天氣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機會,中部則是多雲到晴,陽光露臉的機會比較多,南部地區則是稍微的不太一樣,在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及南方北上的暖空氣交會,讓南部地區的水氣含量來的比較多,天氣是多雲時陰,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,提醒可能會下雨地區的朋友們出門前記得攜帶把傘,以免淋濕著涼,並且中北部地區早晚氣溫較涼,需要留意一下日夜溫差變化明顯的情形。

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洗碗精傷手還傷身!用多恐「毒留體內」 專家教1招有效去油汙
 

週三、四(18、19日)隨著北方冷高壓逐漸東移出海,台灣周圍環境逐漸轉偏東風影響,不過水氣偏少,只有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且偶有零星雨,其餘各地晴到多雲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氣溫方面氣溫會略回升1-2度左右,不過局部地區仍是可能有19-20度低溫出現的機會,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明顯的狀況。

整週天氣變化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到了週五(20日)到週日將會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,在其影響下,環境水氣有增多的趨勢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、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氣溫方面在高低溫都會再次下降1-2度,日夜溫差仍明顯,提醒大家週末安排外出活動可以多留意天氣資訊。
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氣象#氣溫#東北季風#低溫#日夜溫差#天氣風險#秋老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826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