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文永續報導獎/光電來七股 是夢還是魘?

記者 米迪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5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5 15:41

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銘傳大學吳冠廷、戴懿珍、劉彥伯、賀培晏、蔡恩霖、林育昇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。「漁電共生」專題籌備近一年,為了持續追蹤與深入了解七股當地漁電共生發展現況,記者共前往臺南七股與其他地區實地採訪3次,共採訪17位漁民、學者、NGO組織、能源商等,也至七股漁民北上抗議現場跟訪、參與公聽會。盼望透過報導,讓更多人了解漁電共生對七股造成的影響,也藉此探討當地產業與能源政策的永續共存之道。

評審表示,此套專題探討了臺南七股地區的光電案場和當地漁業之間的關係,以及政府和當地居民之間的合作和爭議。呈現方式及採訪對象都很用心,主題聚焦、內容也完整。值得一提的是圖表製作,新聞圖表具有資訊價值及解釋意義,對讀者來說,有整理表列的資訊,有助了解報導內容。

 
整體來說,報導凸顯了光電案場建設和當地社區之間的複雜關係,以及政府在能源政策和生態保護方面面臨的挑戰。需要更多的長期規劃、社會溝通和生態保護措施,以確保光電和漁業能夠和諧共存。但漁電共生政策存在明顯的問題,尤其是在平衡環境保護、能源開發和農漁業需求之間。可以多著墨政府需要採取的作為,來確保政策的持續性和對各方的公平性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2298

0.3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