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元快剪獲利秘訣! 高CP值賺「速度財」

記者 劉彥萱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2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2 23:03

大通膨時代,物價漲聲不斷,讓平價快剪蔚為風潮,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到百元快剪店消費,不過這就讓不少人疑惑,這麼便宜的價格,理髮師會有賺頭嗎?專家分析,其實快剪理髮師賺的是速度財,如果有穩定客源,有的人甚至可以年收百萬。

圖/TVBS

 
百元剪髮理髮師vs.顧客許先生:「那你旁邊習慣怎麼剪,就照現在這樣,然後稍微短一點。」

從接待客人溝通,到剪髮全都一人搞定,這間百元快剪店,講求的是快速和高CP值。

顧客許先生:「追求快速,然後跟那個比較高的CP值,也不用花那麼多錢到美髮廳,花五六百塊這樣,如果只是想要那個,剪短頭髮的話,就來這邊就好。」

 
百元剪髮經濟實惠,也提供給,不想花太多時間,在剪髮上的人,多一種選擇,不同於高檔的千元髮廊,洗加剪要一個多小時,百元剪髮平均15分鐘,就能剪好一顆頭,速度越快賺的越多。

百元剪髮老闆黃義彬:「很理想的情況下,當然是可以剪三四十顆一天,速度就很快然後他也不用去,可能家裡理髮或沙龍,做兩三百塊,三四百塊的消費,還要做這麼久,四五十分鐘,一個小時以上,盡量不漲價,因為畢竟漲價,就會失去某些,便宜快速的精神。」

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:「這樣的一個百元剪髮來講的話,它等於就是說,100130150到200塊,所以這個市場區隔坦白講,是非常非常明顯的,消費者...他在這個市場裡面的消費者,有相當程度的一個足量性,那就可以去支撐百元剪髮,它確實還有相當程度的一種商機。」

圖/TVBS

低廉收費,吸引了不少學生,小資上班族光顧,大部分設計師,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在剪,若時間掌控好,又有固定客源,收入呈穩定成長。

記者劉彥萱:「百元剪髮標榜平價快速,因此累積了不少死忠客人,但有的人就疑惑了,價格這麼便宜,理髮師有賺頭嗎,但其實他們賺的是速度財,有的人甚至可以年收百萬。」

平價剪髮設計師Diana:「那女生的部分,有可能都會修剪瀏海,或是分叉,或是厚薄度為主,那長度的修剪有時候也會,我曾經一天有剪到,25到28位客人。」

熟能生巧一刀下去,精準剪出,顧客想要的髮型,Diana平均一小時,可以服務三位客人,由高級美髮沙龍,所開的平價剪髮店,價格定位300到400元,年收入百萬大有人在。
 

知名髮型師Tony老師:「那一天是8個小時,以這間快剪店的服務時間,就是8個小時,就以一個小時計算15分鐘,一個小時可以服務三位,一個小時三位300,那等於是他一個小時,就有1000元的時薪,那你再去推算,就是26天或24天,那這就是他一個月的收入,我相信他可以在收入上,會是一個很穩定的收入。」

平價快剪的獲利關鍵,不僅是理髮時間短,少了洗髮環節,和坪數較小,因此在設備和人力上更精簡,在全球原物料,人事成本都在漲的時代,拚的是來客率。

知名髮型師Tony老師:「目前公司其實都還是,自行吸收這些通膨的問題,那當然透過這件事情,我們也會轉換成另外一種心態,是不是可以讓我們的技術上面,在工作的服務流程中,是不是有哪些部分,需要再更新的,再調整的部分,那也不會去反映在消費者身上,以現在來講就是說,市場基本上以百元的話,那其實一個人,就是平均一個月會剪髮一次,那市場其實是大的,那我們會繼續深耕做這件事情。」

圖/TVBS

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:「少了幫消費者洗頭髮,這樣的一個動作呢,他就可以在設備上面,去省下一筆的一個開銷,那人力的一個花費開銷,也會獲得相當程度的一個控制,然後呢,這整個店面的一個坪數,它是小的是有控制的,那所以在這整個小店面的一個花費,租金的花費上面來講的話,它就變成可以控制的,有一定程度的可控制性。」

 
近年來全台掀起,百元快剪店熱潮,比起千元高檔髮廊,花很多時間溝通設計,百元等級平價剪髮,賺的是速度財,靠以量取勝,各家業者努力提升,自家服務品質,搶攻百元美髮市場大餅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百元剪髮#年薪百萬#速度財#熱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837

0.2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