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在裝忙?竹科工程師工時3hr爽領「300萬年薪」!過來人解釋了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30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30 18:50
網友好奇工程師工時2到3小時且上班還能睡覺是否屬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好奇工程師工時2到3小時且上班還能睡覺是否屬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竹科」工程師時常給人高壓且工時長的工作印象,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學弟在竹科某系統廠上班,不僅每天工時才2到3個小時且很多人上班都在休息,新進菜鳥年薪更可以達80萬元上下。他好奇學弟所說是否屬實,引起網友熱議。
 

網友好奇學弟所說工時短且上班悠閒的工程師是否存在。(圖/翻攝自PTT論壇)

 
原PO在「PTT論壇」上以「竹科有這麼爽的系統廠」為題,表示自己這陣子和一群大學同學和學弟們聚餐。有個學弟念私立碩士班而後在園區內找到一間系統廠、並擔任韌體(firmware,簡稱FW)工程師,提到公司的工程師大多可以準時上下班,上班甚至有人跑去慢跑、睡覺、看影片。新進工程師年薪大約80萬上下,實際工作時間更在2到3個小時以內。原PO不相信該名學弟所說,並強調自己身邊同學的工時都很長、且通常韌體工程師一天工時都是8到10個小時起跳,好奇詢問有經驗的網友們。
 
網友認為「很多系統廠都這樣吧!FW事情做得快很多時候都馬在裝忙」、「這邊都實際工時一小、剩下時間摳腳,年薪300萬以上,你問錯地方了」、「其實很多= =」、「系統廠都很爽啊!就是科技業公務員」、「有啊!在這行業職涯1x年,平均一日實際工時不超過5小時吧!但缺點就是錢很少,換算下來含換工作,平均年薪感覺僅每年加薪一成吧」、「系統廠日常啊!做太快人家覺得你沒事」,不少人認同原PO學弟的工作狀況。
 
不少網友表示很多工程師的工作狀態都是如此,也認為薪水不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,紛紛留言「更多工程師年薪300萬,一天工作2小時的」、「某12寸晶圓廠也是這種生活啊」、「還好啦,這種養老的公司還蠻多的XDDD」、「我還聽過可以出去吃下午茶和看電影的勒,只是要低調」、「敝司也差不多,我進來五年年薪大概90,上班看股票聊天」。
 
 
不過也有人勸原PO不須一直羨慕學弟的工作,並點出「剛畢業每天兩三個小時不覺得能精進到什麼技術,更別說跳到豬屎屋......」、「我覺得這樣沒辦法練功,且風險很大吧!」、「學弟上班廢成這樣是要練什麼功?」、「他過那麼爽,能練功?」。另有人解釋能工時短的實際原因,「其實很多 前提是東西不能出包啦!」、「通常短工時是你已經掌握一切技術、知道如何有效率做事,不是因為公司沒什麼事」,認為前提是技術要到位且事情要做好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科#系統廠#工程師#工時#年薪#韌體工程師#科技業#年薪百萬#工時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0786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