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市貓裏山風雨球場完工 客庄禾埕精神多用途

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2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2 16:06
苗栗市貓裏山風雨球場完工啟用。(圖/中央社)
苗栗市貓裏山風雨球場完工啟用。(圖/中央社)

苗栗市貓裏山公園多功能客庄禾埕(風雨球場)完工今天啟用,頂棚設計美觀且能提供雨天從事籃球運動、廣場舞、大型聚會等多功能使用,營造客庄禾埕的友善互動空間。

苗栗市貓裏山公園原配置1座露天籃球場,過去每逢雨天無法使用,苗栗市公所為提供市民不受天候影響且多元功能活動場域,向客委會提報「禾埕專案計畫」,獲客委會補助新台幣2250萬元、市公所自籌250萬元,改建為有頂棚及燈光照明的多功能休閒廣場(風雨球場)。

 

苗栗市公所今天舉辦貓裏山公園多功能客庄禾埕(風雨球場)完工啟用典禮,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、苗栗市長邱鎮軍及多名縣議員、市民代表、里長等共同參與,會中安排廣場舞、啦啦隊表演,並由苗栗市籃球名校大倫、明仁國中籃球隊進行表演賽。

周江杰表示,「禾埕」是客語曬穀場的意思,也是早期客庄居民互動、交流聯繫情感的重要場域,客委會自2017年推出客庄禾埕專案計畫,以此精神打造多功能活動空間,希望在當代社會裡提供人們更多溝通機會,文化交流更為豐富。

邱鎮軍指出,貓裏山公園是座天然的都會森林公園,也是苗栗市重要休閒場域,改建後的風雨球場提供喜愛籃球運動球友優質運動空間,且頂棚建築設計融入城市美學,捨棄傳統鋼架鐵皮,改用金屬屋頂兼PTFE膜材系統,同時結合苗栗山城意象,使用木質建材以貼近周遭綠化植栽,順應自然環境。
 

邱鎮軍表示,市公所近幾年持續整修貓裏山公園環境設施,包括老人文康中心跑道全新鋪面、忠烈祠步道整修、公園加設兩處飲水機,鄰近功維敘隧道也陸續爭取近億元經費改善,期盼逐步打造、串連成適合1日遊的苗栗後花園觀光路線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苗栗#貓裏山公園#多功能客庄禾埕#風雨球場#籃球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795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