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突通知「登革熱噴藥」!她放下病逝愛貓忙打包 卻說不噴了


發佈時間:2023/10/09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09 19:23

高雄登革熱近期都有新增病例,有民眾PO文,連假前她的貓咪病逝,衛生所人員卻奪命連環Call,說她的家人「疑似確診」,早上剛打電話,下午就要到家中噴藥!民眾來不及整理,只好草草辦完貓咪的後事,忙著打包家具,結果衛生所改口隔天噴藥,又臨時通知「家人是陰性」不噴了,讓她超傻眼,控訴超擾民。

圖/TVBS

 
當事民眾:「我的貓才剛過世,我三點才火化完回來家裡而已,你們這樣合法嗎,早上說要來噴藥下午就馬上過來,有這樣子的嗎。」

越想越氣憤,早上8點接到電話,下午4點就要噴藥,鄭小姐抱著毛小孩的照片,貓咪才剛病逝,後事根本還沒處理好,衛生所人員就不停奪命連環call。

當事民眾:「醫院他們就是疑似我姐是登革熱,衛生所才快點打電話過來說要快點噴藥,然後他們就跟我說那不然改約隔天好了。」

 
圖/TVBS

位於高雄的三層樓透天厝,客廳桌椅、房間抱枕、衣櫃雜物全包上養生膠帶和塑膠袋,隔天噴藥時間一到,卻沒看到人。

當事民眾:「他打過來跟我講說,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姐姐確定是陰性,所以我們不去噴藥,你們也不用來抽血了,你們為什麼不要確診好了,你們再來去做後續的動作,你們這樣子很擾民。」

真的傻眼了,沒得登革熱當然是好事,只是花錢花時間,隔天一句話就拍拍屁股走人,民眾控訴,根本是擾民。

圖/TVBS

三民區衛生所長蕭春香:「噴藥是為了搶時效,避免疫情擴大,都按防治規定執行。」

衛生局回應,這名個案是醫院採檢快篩陽性,20年來都根據中央的工作指引,有疑似病例通報,就會在24小時內做完疫情調查、48小時內強制執行噴藥,還好這回採檢送到實驗室,PCR是陰性,才取消噴藥工作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登革熱#衛生所#噴藥#控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857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