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用小蘇打粉洗洗衣機!家事達人:大浴巾加1物就能快速清潔

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06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06 14:44
洗衣機越用會越髒,衣服也可能洗不乾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洗衣機越用會越髒,衣服也可能洗不乾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洗衣機對於許多家庭來說,都是必不可少的家電,然而,你是否曾經因為衣物洗完後仍有異味而困惑?或是開啟洗衣機蓋卻發現霉斑蔓延?專家表示這些問題的根源,可能正是洗衣機長時間未清潔所致,家事達人陳安祺為我們提供了幾個清潔洗衣機的妙招,讓洗衣機的效能可以維持在最佳狀態。
 
根據《健康2.0》報導,每當洗衣機運轉時,衣物上的髒污、殘留的洗滌劑及各種微小細菌都會逐漸在機內堆積,陳安祺指出,長期不清潔洗衣機,不僅會影響洗衣效果,更可能導致衣物散發異味,為了確保衣物的清潔,她建議每三個月就應清洗洗衣機一次。

 
 
雖然許多現代洗衣機都配有自動清洗功能,但陳安祺表示,要有效地清除洗衣機內的汙垢和霉菌,可以先將大浴巾浸泡在白醋中,接著放入洗衣機脫水,再按下洗衣鍵,等水注滿後加入過碳酸鈉,待粉末溶解後靜置30分鐘至1小時,把水放掉之後再次按下洗衣鍵。這一方法不僅能夠去除污漬,還有抗菌、除臭的功效。

家事達人陳安祺推薦以浸泡過白醋的大浴巾,加上過碳酸鈉即可快速清潔洗衣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眼睛暴長「12顆白珍珠」!年輕人6習慣成隱憂 乾眼症恐找上門
 
 
陳安祺提到,許多人可能會選擇用小蘇打粉進行清潔,但這樣的方式容易導致小蘇打粉在洗衣機內結塊,而結塊後的小蘇打粉容易卡在洗衣機的底部,增加洗衣機損壞的風險,她提醒,如果真的需要使用小蘇打粉,可以先將其溶解後再倒入洗衣機中。

小蘇打粉易結塊,陳安祺建議最好先溶解後再倒進洗衣機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才驚喜合體Jessica!王心凌宣布好消息 要求粉絲做這事
 
陳安祺強調,正確使用洗衣機也是非常重要的,每次使用完畢後,應開蓋讓洗衣機內部通風、乾燥,以防止霉菌生長;此外,特別是常於戶外工作或容易沾染大量髒污的職業人士,應將衣物先行浸泡再進行清洗,以免污垢過多堵塞洗衣機。
 
洗衣機不僅僅是清潔衣物的工具,其自身的清潔也是維持家庭健康的重要一環,遵循上述建議,我們可以確保洗衣機的壽命和衣物的清潔,希望每個家庭都能意識到清洗洗衣機的重要性,從而提高生活品質。

資料來源:健康2.0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洗衣機#清潔#霉斑#清洗洗衣機#效果#清除污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86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