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忠孝西路改回「全時段禁行機車」? 北市交通局回應了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06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06 13:31
忠孝西路夜間開放機車通行。(圖/中央社)
忠孝西路夜間開放機車通行。(圖/中央社)

台北市政府開放忠孝西路深夜讓機車通行,議員李明賢指市府擬規劃全時段禁止,交通局今天表示,無此評估方案及選項,8月底有委外評估,是否擬擴大開放時段仍在討論階段。

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段禁行機車超過40年,台北市政府從民國111年12月14日起,開放每天深夜11時至隔天上午6時的外側2車道讓機車通行,此政策延續至今。

 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日前透過臉書(Facebook)表示,北市府原承諾會進一步開放忠孝西路機車行駛時段,卻傳出市府委外評估,可能把忠孝西路機車行駛時段改為全時段禁止。

他說,若此消息屬實,北市府根本是在走回頭路,一定堅決反對到底,過去曾多次調閱數據,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,事故數未明顯提升,是有科學數據,道路平權不容走回頭路,會持續堅持此理念,不容退縮。

交通局對此回應,今年8月底有委外分析評估關於忠孝西路開放機車通行的資料,模擬時間是依上下午交通尖峰時刻及假日下午,這2個時段的交通狀況比較差,若開放機車通行,恐影響交通及大眾運輸工具。
 

交通局表示,忠孝西路開放深夜讓機車通行,因目前開放時段公車較少,期間曾發生過1次交通事故、5次違規,暫定開放假日或平常日時段較無可能,主要考量是以安全為主。

交通局指出,並無全時段禁止機車進忠孝西路的選項及方案,且會評估是否擬擴大開放時段,但目前仍在討論階段,若調整開放時間,也需考量民眾適應性及安全性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忠孝西路#忠孝西路 機車#機車族#北市府#台北車站#道路平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9

0.1696

0.3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