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15再傳災情! 刺耳嘎嘎聲、反向幫行動電源充電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04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04 20:14

iPhone15系列新機頻傳災情,有一名外國的科技愛好者透露,日前入手iPhone15ProMax,沒想到將音量調高到80%播放,揚聲器竟發出金屬嘎嘎聲,這位民眾形容就像是「手機掉到水裡」的聲音,另外還有不少果粉反應,將iPhone15接上行動電源,竟然有手機幫行充「反充電」。

圖/TVBS

 
拿出手機放音樂,沉浸在美妙旋律中,這是很多人的紓壓方式,但卻有一名國外的科技愛好者透露,日前入手iPhone15ProMax,音量調高到80%播放,揚聲器就會出現微弱刺耳的金屬嘎嘎聲,民眾形容,就像是機子進水時發出的聲響,甚至因此已經換到第3支新機,台灣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。

通訊行業者周信宏:「它的軟體可以釋放出比較大的功率,但是它的喇叭受不了,建議就是換別的版本的軟體,因為它可能破音了。」

對此,我們實際詢問蘋果,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,不僅如此iPhone15全系列熱賣中,但卻頻傳災情。

 
圖/TVBS

記者余品潔:「在外手機沒電了,趕快拿出行動電源來救急,但現在有不少果粉反應,充了電之後手機電量不增反減,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手機(iPhone15),『反過來』替行充充電。」

網路上有專家認為,這個問題可能跟,iPhone15系列的新功能,「反向充電」有關,實際詢問專家也分析,有可能原因出在新型的充電線。

通訊行業者周信宏:「因為TypeC的充電孔,它可以把電放進去,又把電拿出來,另一端對iPhone15的話,它以偵測到的話也許會放掉,但是USB對TypeC的就沒有這個問題。」

圖/TVBS

也因此專家建議,想解決問題,可以更換行充,或是換成USB-typeC的充電線,雖然速度較慢,但可以避免反向充電情況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Phone15#充電孔#行充#災情#通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0

0.1063

0.2543